omniture

CFA Institute主办2019中国(湖州)绿色金融论坛

发布《中国的ESG 整合:实践指导和案例研究》报告
CFA Institute
2019-11-08 20:31 9154
CFA Institute联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州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于今日共同举办2019中国(湖州)绿色金融论坛。

浙江湖州2019年11月8日 /美通社/ -- CFA Institute联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州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于今日共同举办2019中国(湖州)绿色金融论坛,邀请绿色金融、ESG投资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绿色金融改革与创新、 ESG投资发展趋势等话题,为金融市场可持续性发展贡献力量。150多位参会者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地方政府部门、监管单位、金融机构、相关研究机构与行业协会。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到会并发言,主要演讲嘉宾还包括:中共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湖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丁泉观,CFA Institute资深中国会长贾立军,泰康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金融工程部负责人任建畅,CFA,嘉实基金指数部负责人陈正宪,CFA,德勤风险管理咨询团队合伙人李恺,CFA等。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讲话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讲话

论坛中,嘉宾就绿色金融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与改善环境影响方面发挥的作用与最新进展,全球倡议与发展趋势,以及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与研究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未来中国市场将如何扩大绿色金融工具的创新与应用,如何推动区域经济的绿色发展与协调发展等话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前发布的 “CFA Institute中国绿色金融论文大赛”获奖作品也在论坛上进行了展示,分享关于绿色金融的政策实践及未来方向、绿色“一带一路”发展的政策研究、以及银行绿色金融业务的设立与推进等方面的研究发现。

CFA Institute资深中国会长贾立军讲话
CFA Institute资深中国会长贾立军讲话

论坛中,CFA Institute正式发布了研究报告 --《中国的ESG 整合:实践指导和案例研究》,报告由CFA Institute联合Principle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PRI)共同撰写,涵盖对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重要监管机构、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的深度访谈,以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的案例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内地市场的ESG 投资取得显著增长,推动ESG整合实践的主要驱动力不仅来自于国际投资者的需求,监管要求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此外,中国内地投资机构的ESG实践通常始于开发ESG产品,因而能够较快达到将ESG因素纳入投资理念,以及投资研究、过程和决策的阶段。然而,报告也指出,目前ESG整合面临的主要障碍仍然存在于对ESG投资的理解、与ESG投资有关的公司文化有限,以及缺少可对比的ESG历史数据等。

CFA Institute发布《中国的ESG 整合:实践指导和案例研究》
CFA Institute发布《中国的ESG 整合:实践指导和案例研究》

 “专业人才对于促进绿色金融的发展来说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为了能够持续推进绿色金融与ESG投资的发展,金融机构必须注重对相关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CFA Institute资深中国会长贾立军表示:“具体来说,就是尽可能地完善绿色金融、ESG投资领域的人才储备与培养,将产品研发和服务创新、分析研究、风险管理评估等工作充分融入到业务发展之中。CFA Institute始终致力于推动绿色金融与投资实践的研究以及相关从业标准的建立,同时助力培养该领域内具备国际视野与专业素养的金融人才,为绿色金融体系的构建与绿色发展的实现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CFA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