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京游轮携经济学大咖及旅游达人 为旅客揭晓如何更“慧”旅行

维京游轮
2019-11-07 15:14 5836
正值11月全国购物热潮,维京游轮推出了“非常11欧洲之旅”活动,邀请11位达人/大咖在微博及微信平台上分享他们11日维京欧洲内河之旅,并总结出他们此次旅行所获的“智慧旅行”心得。

上海2019年11月7日 /美通社/ -- 每个踏上旅途的人,都觉得自己是“会”旅行的 -- 做攻略、看地图驾轻就熟,但是“会”旅行还不够,如何才能“慧”旅行,让旅行消费更物有所值?正值11月全国购物热潮,维京游轮推出了“非常11欧洲之旅”活动,邀请11位达人/大咖在微博及微信平台上分享他们11日维京欧洲内河之旅,并总结出他们此次旅行所获的“智慧旅行”心得;近日,维京游轮也在双微平台上发布了相关宣传片,同时为希望体验达人/大咖同款航线的消费者提供了“非常11大聚惠”。

乘坐河轮游欧洲是“智慧之选”

随着经济水平和出行意识的不断提高,中国旅客对于出境游的方式不再仅限于“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打卡式体验,而是越来越注重旅行的深度与品质;欧洲更是经济实力和出行频次较高的旅客所喜爱的目的地。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赴欧洲游人数达到300万人次,增长7.4%。

“去欧洲旅行有很多方式,但从近年国人的旅行需求来看,维京提供的欧洲内河游轮旅行方式是独具特色且富有优势的选择。我们的产品不但很好地解决中国旅客远赴欧洲旅行的各种痛点,也给他们带来具有深度及高品质的原味欧洲之旅,可以说是物有所值的智慧之选。”维京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博文先生表示。

维京游轮中国区品牌营销副总裁陈炜芸女士介绍道:“基于对产品的信心,我们邀请了11位达人/大咖体验维京游轮的11日多瑙河东欧或莱茵河西欧航线,并与消费者分享他们此次旅行所获的‘智慧旅行’心得。其中,著名经济学专家薛兆丰教授还从经济学的角度观察了维京游轮这种旅行方式,总结了几个实用的旅游经济学观点。”

智慧旅行,要避免行程中隐藏的各种成本

旅行中难免遇到一些因文化差异而产生的“水土不服”,比如饮食不习惯、语言障碍等。

“维京在设计产品之初就为中国旅客考虑到了这一点,我们每个客房的设计和配备都尽力贴近中国旅客的使用习惯:220V电压的插座、中文标识的全套洗漱用品、热水壶、优质国茶等。为了满足宾客的‘中国胃’,船上的每一餐既有当地佳肴也有中式餐饮,还提供每天开放18小时的现煮面档。”陈炜芸女士介绍道,“妥善解决旅行中吃住这些基本需求,才能让旅客可以全情投入探索目的地。”

为了解决中国旅客在欧洲旅行的语言障碍,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当地的历史人文,维京游轮在“全程中文服务”上下足了功夫。陈炜芸女士表示,“在一些欧洲小镇,往往连英语都派不上用场。因此,我们的岸上行程都有中国籍的旅游礼宾陪同,为宾客们做讲解或翻译;连带领宾客们游览博物馆及历史景点的当地导游我们都尽量选择会说中文的,希望最大程度地让宾客们‘零距离’体验原味欧洲。除此之外,这种住在‘移动酒店’的河轮旅行方式,为旅客省去了频繁赶路及换酒店的麻烦。唐博文先生补充:“我们的目的是为让身处异乡的客人,能在船上感受家一般的熟悉及自在感。所以,除了在硬件上下功夫,我们也致力为宾客们提供体贴周到、亲切有温度的服务。”

全中国籍服务人员 符合中国旅客习惯的餐饮和客房细节
全中国籍服务人员 符合中国旅客习惯的餐饮和客房细节

这些优势反映在了旅游及美食达人们(@快乐的李小航、@蔡志勇、@紫色透明、@超级小包总、@君之)分享的行程体验及智慧旅行心得中。而根据薛兆丰教授的经济学观点,这是在降低旅行中的“适应成本”。

薛兆丰教授也提到,在降低适应成本的同时,需要保证旅行收益居高不减;经济学中的边际收益递减定律指出,再好的东西如果不添新意,一成不变地获得,消费者的收益将随着时间而递减。因此,在旅途中若要让收益居高不减,就要每天有新鲜的行程体验。

这一点,唐博文先生认为维京游轮也做到了:“我们作为‘移动酒店’,除了有流动的风景,还有每天打开窗是一个新目的地的优势;在游历举世闻名的宏伟名城之外,还深入探索雅致小镇,如奥地利的施皮茨小镇和梅尔克、法国的斯特拉斯堡、德国的巴登巴登,真正带领中国旅客发现丰富多彩的原味欧洲。”

智慧旅行,要令人即省心又安心

尽管自由行越来越流行,但是当中的零碎交易,如酒店住宿、机场接送、餐厅用餐、陆地交通、景点门票及导游等,安排起来并不省心,而且不同的服务供应商品质参差不齐,性价比难以得到保障。

“为了让宾客们的出行安排更省心及安心,我们提供了真正‘一价全包’的产品,而且价格透明,不隐藏任何强制性的额外消费。”陈炜芸女士表示。维京游轮在一张船票里包含了住宿、欧洲当地接送机服务、每日三餐、陆地交通、景点门票、船上文娱、导游和礼宾服务。

这种一站式的旅游方案正好符合薛兆丰教授提出的智慧旅行观点:从经济学角度来看,每项交易都存在风险,零碎交易越多,风险越高;所以把旅行中住宿及吃喝玩乐的零碎交易交由一个可靠的品牌来管理,往往更有保障——因为品牌为了声誉维护及长远发展,会把每个环节都尽可能做到最好。

旅游达人@维维任意门认为“让行前准备更省心,减少行前的心理负担”,也是智慧旅行需具备的,并对维京游轮专业的行前一对一服务、实用的出行手册及礼盒、细致的行前说明会直播,表示赞赏。

智慧旅行,是不虚此行的品质体验,见识上的投资

薛兆丰教授指出,去到欧洲这样的“远方”,要不浪费已投入的飞行时间的精力,值得花钱好好享受高品质的当地体验。这个观点来自经济学中的“需求第三定律”:当消费者必须为某项产品付出一笔附加费时(比如运输费),价格略高的高品质产品便比价格略低品质较弱的产品更具性价比。对于旅行,这个定律可理解为:在远方,该在意的是收获的最大化,而不是费用的最小化。

据唐博文先生介绍,维京游轮一直致力于为宾客带来优质的服务与产品,让宾客远到欧洲而不虚此行。进入中国市场三年,维京游轮得到越来越多宾客的认可,截至2019年8月,中国宾客给予维京游轮的净推荐值高达74%。

旅游达人们也为维京游轮的品质给出评价:@达人J认为维京游轮提供了不一样的巡航新体验,更好利用“在路上”的时间,比如在船上一边欣赏风景,一边独享安静的小酌时光。@Hi走啦觉得参与船上的各项文娱活动,如当地特色民俗音乐表演、德语或美食制作小课堂,让她收获了无价的体验。

@刘闻雯更是喜欢维京游轮让她能同时享受自由行的自由和跟团游的省心。“参与维京游轮的行程,跟随中文旅游礼宾“小红人”游览完经典景点之后,旅客还有充分的时间自由探索,工作人员和接送大巴则在指定地点等候,让旅行变得省心又自在。“

维京旅游礼宾“小红人”带领薛兆丰教授游览梅尔克修道院
维京旅游礼宾“小红人”带领薛兆丰教授游览梅尔克修道院

旅行有着开拓视野、增益思维的“价值”,而中国传统文化传人@朗佳子彧在他的维京欧洲之旅中,对这点深有体会。他分享的智慧旅行心得是:不只要用眼睛看,更要用心感受当地文化,提升自我。而维京游轮提供的恰恰不是走马观花式的“观光”,而是深入体验当地历史、艺术的人文之旅;不管是在船上的文娱节目,还是在岸上的特色行程——如维也纳的古典音乐会、萨尔茨堡的歌剧午餐、吕德斯海姆的酒庄品酒体验等,都是为了让宾客们的旅行消费能成为见识上的投资。

欲进一步了解达人们的“慧”旅行心得及薛兆丰教授的旅游经济学观点,并解锁达人同款航线,可登陆维京游轮官方网站活动页面(https://www.vikingcruises.cn/campaign/very-11/),与维京一起更“慧”旅行。

旅行达人们的“慧”旅行心得
旅行达人们的“慧”旅行心得
消息来源:维京游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