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术雕琢生活美好,“新时代老人”用才情点亮维京之旅

维京游轮
2020-04-17 16:07 8201
2019年7月,维京游轮正式发起了“维京灵感集”的作品征集活动。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才情出众的维京客们创作了诸多佳作。这些新时代老人不再“服老”,他们紧跟社会发展的潮流同时也有很高的文化素养。

上海2020年4月17日 /美通社/ -- 作为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之一,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数已于2019年突破2.5亿[1]。随着银发族阵容越来越庞大,以银发族为定位的产业受到越来越多老年群体的青睐,纷纷推出不少针对性强且体验丰富的产品及服务,例如“夕阳红旅行团”等旅游产品。而随着社会环境与人们观念的变化,“新时代老人”群体正不断壮大。“新时代老人”被广泛定义为心态和行为年轻化的老年群体 -- 他们爱旅游,兴趣广,有强大的消费能力。不同于“传统老人”的晚年生活,新时代老人不再整日“围着儿孙转”,而是为自己规划丰富的晚年生活,用闲暇时间去主动探索世界的美好,充实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自我情操的同时将正面积极的力量带给身边更多的人。

2019年7月,维京游轮正式发起了“维京灵感集”的作品征集活动。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才情出众的维京客们创作了诸多佳作。这些新时代老人不再“服老”,他们紧跟社会发展的潮流同时也有很高的文化素养。

这些新时代老人积极、主动地融入社会发展潮流,热衷于尝试与学习新鲜事物,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退休后便开始报名老年大学,去学习美术、书法、摄影等各类课程,更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创作。他们尤其喜欢与朋友们结伴出游,走出国门看遍世界大好风光,深入体验当地人文历史,并以此为灵感进行创作。

《女儿的大礼:维京游轮之旅》画作,作者冯建国
《女儿的大礼:维京游轮之旅》画作,作者冯建国

冯建国先生在七十岁寿辰时,便选择搭乘内河游轮开启欧洲之旅。他以简单的笔触传神地描绘出他和老伴出游时的愉悦心情,创作出了《女儿的大礼:维京游轮之旅》画作。他感叹道:“作为年逾七旬的老人,有幸欧洲一游,乃过往不曾奢望的梦想,是女儿帮我们圆了这个梦。庆幸之余,总想与他人共享这种美好心情,因此,拿起画笔,涂鸦了几幅,以此记之。”冯先生表示,那次旅程之所以难忘,除了富有纪念意义,还因为维京的舒适与轻松,身在国外却没有丝毫不适应,如同在家一般自在温暖。

《远眺科隆大教堂》画作,作者汤重熹
《远眺科隆大教堂》画作,作者汤重熹

年过七旬的汤重熹先生在其三次欧洲河轮之旅中,已积攒了百余幅画作。欧洲浓厚的文化历史和人文风情令他备受启迪,他将其欧洲之旅称为“游学”。在创作《远眺科隆大教堂》时,他用深浅适宜的色彩点缀和随意却恰如其分的留白,为科隆河畔增添一丝如梦似幻的美。“在巡游的时候,两岸连绵不断的乡镇、葡萄园、教堂风光不断地激起我拿起画笔去表达,想保留这一幕幕充满诗意的他乡美景。”

《古稀伴夫乘游轮》诗作,作者刘春玲
《古稀伴夫乘游轮》诗作,作者刘春玲

“2018年11月,我和老伴搭乘内河游轮畅游了多瑙河,很惬意地欣赏两岸浓浓秋意的风光。”创作了《古稀伴夫乘游轮》诗作的作者刘春玲女士已过古稀之年,她说每当在岸上游玩归船时,看到卧伏在蓝色多瑙河上的游轮,她便有种归家的感觉,文思泉涌。

《卜算子-欧洲之行 -- 多瑙河》诗作,作者来光治
《卜算子-欧洲之行 -- 多瑙河》诗作,作者来光治

那次难忘且美丽的欧洲之行,让来光治先生仍念念不忘。他时常回忆多瑙河的静美,世遗景点的保存完好,以及整个旅程中周到而细致的服务,这些所见所感令他创作出“曲奏梦幻境,古稀体实景,多瑙河畔世遗群,不虚此番行”的动人诗句。

《李白“早发白帝城”诗一首》书法,作者王敏云
《李白“早发白帝城”诗一首》书法,作者王敏云

除了吟诗作画,更有写得一首好字的王敏云女士。她已经是二次搭乘维京内河游轮游览欧洲了,看着长船静静驶过沿岸的大城小镇,她兴致所至,有感而发地写下了李白的诗《早发白帝城》 -- “才饮长江水,踏浪多瑙河。相聚虽遥远,同是游历人。”

事实上,这些才华横溢的新时代老人都是维京游轮的忠实客人,他们热衷于通过诗词、书法和画作,表达在与维京一同探游欧洲的旅程中美好而动人的瞬间。在维京游轮上担任旅游礼宾的“小红人”靳德龙介绍道:“我接待过的很多老年宾客都十分有活力,不但学识丰富而且热情好学。他们会很认真地跟我学习德语,但也同时跟我分享很多故事。不得不说,他们让我看到了我晚年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不同于现如今市场上传统的低价“老年旅行团”和大巴跟团游产品,维京游轮以优雅舒适的体验和有温度的贴心服务吸引了众多注重旅行品质的新时代老人客群,让他们在探游欧洲列国时不被琐事烦恼,在行程中不受语言障碍的困扰,能够专注于欣赏沿途的风光,感受多元文化和浓厚历史带来的灵感迸发。同时,船上每间客房浴室都配有地暖,并提供中文标识洗漱用品,设有精选书籍阅读区、观景酒廊、迷你高尔夫球场及备受宾客欢迎的中式面吧。而维京有温度的服务,尤其是“小红人”提供的旅游礼宾服务,更是维京的一大特色,这些差异化的优质服务收获众多中老年宾客的好评,目前,维京游轮的净推荐值已达到业内领先的 78%。

2019年,维京游轮通过5艘内河游轮为超过2万名中国宾客提供服务,船上的服务和活动项目均为讲中文的宾客量身打造。目前,维京游轮针对中国市场已有高达2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计划,在2021年为中国市场继续带来新航线,并在未来两年内引入海轮产品。

[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消息来源:维京游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