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携手嘉联支付 共建慈觉林藏院风情云闪付示范街

2019-11-04 14:31 6757
2019年10月2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主办、嘉联支付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承办的“冬游西藏支付相伴” --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慈觉林藏院风情云闪付示范街授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深圳2019年11月4日 /美通社/ -- 2019年10月23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主办、嘉联支付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承办的“冬游西藏支付相伴” --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慈觉林藏院风情云闪付示范街授牌仪式在拉萨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副行长洛桑占堆介绍,当前移动支付业务布局日趋完善,移动支付创新在国内支付市场迎来井喷式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始终坚持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宗旨,联合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和辖内金融机构积极推进金融创新与居民生活的深度融合,打造多元化的支付服务场景,开启金融服务“智慧城市”大门,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总经理达尔吉表示,打造“慈觉林藏院风情云闪付示范街”是积极响应政府关于运用现代化移动支付手段,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体现。下一步,他们将促进移动支付在西藏的普惠化、便民化。

嘉联支付副总裁林明珠表示,嘉联支付作为上市公司新国都的全资子公司,将继续在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在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的联合组织下,与在藏各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同仁一起,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建设与推广贡献绵薄之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西藏的发展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兆表示,此次活动以“冬游西藏”为契机,将“文旅+金融+科技”有机融合,围绕游客、商户及本地市民多元需求,发挥移动支付的优势,推动了拉萨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文旅消费的新场景,助力西藏文化旅游的“全域、全季、全时”发展。

嘉联支付作为慈觉林藏院风情云闪付示范街受理环境建设的支付机构代表,以及本次授牌仪式活动承办方,在商圈建设、商户受理改造、商户培训等受理环境建设方面贡献一份力量。目前慈觉林藏院风情街已全面受理云闪付,拉萨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可在慈觉林藏院风情街通过手机下载云闪付,绑定任意一家银行发行的银联芯片卡(包括借记卡、贷记卡),通过手机云闪付扫码享受畅快支付体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慈觉林藏院风情云闪付示范街揭牌仪式的举行是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及产业各方积极推动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重大举措,是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在旅游示范商圈建设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中国人民银行于2017年10月在全国19个城市启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2018年示范城市扩大到100个,拉萨市是100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示范城市之一。

为积极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府有关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要求,在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西藏分公司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国银联亦联合各商业银行及产业各方借力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创新支付科技,积极推进示范工程便民场景领域建设工作。嘉联支付作为支付机构也将继续发挥本身的业务作用,探索如何把移动支付、扫码支付、人脸支付等先进的技术手段与民生类服务相结合,满足公众对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需求。

消息来源:嘉联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