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进与百济神州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拓中国肿瘤市场

安进将以约27亿美金现金收购百济神州20.5%的股份
百济神州将在中国商业化安加维®(地舒单抗注射液)、KYPROLIS®(卡非佐米)和BLINCYTO®(倍林妥莫双抗)
双方将就在中国和全球推动安进领先的肿瘤管线药物开展合作
安进将继续推进其非肿瘤产品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
安进
2019-11-01 16:51 22658
安进(NASDAQ:AMGN)10月31日宣布与百济神州达成战略合作,这一合作将对加速安进肿瘤业务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的拓展产生重要的意义。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千橡市2019年11月1日 /美通社/ -- 安进(NASDAQ:AMGN)10月31宣布与百济神州达成战略合作,这一合作将对加速安进肿瘤业务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的拓展产生重要的意义。百济神州是一家以研发为基础,专注于肿瘤学的生物科技公司,在中国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包括一支700人的商业团队和一支600人的临床开发团队。

“与百济神州达成的战略合作将使安进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扩大影响,进而服务更多的患者,”安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A. Bradway表示。“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癌症作为中国主要的死亡原因,将成为中国日趋严重的公共健康卫生问题。百济神州在中国拥有广覆盖的商业运营和临床开发能力,并按照国际质量标准执行,是安进理想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携手为中国乃至全球数百万癌症患者的生活带来有意义的改变。”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

  • 安进将以约27亿美元现金收购百济神州20.5%的股份,即以百济神州在纳斯达克的每股174.85美元美国存托股票的价格,较百济神州截至2019年10月30日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30天交易量加权平均价相比溢价36%。安进将在百济神州的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
  • 根据协议,百济神州将获得安进三款肿瘤产品在中国的商业化权益 -- 安加维®(地舒单抗注射液),KYPROLIS®(卡非佐米)和BLINCYTO®(倍林妥莫双抗);期间,双方将平分利润或亏损。未来其中两款产品的商业化权益将归还安进,一款将在五年后归还,另一款将在七年后归还。商业化期满后,百济神州将有权保留一款产品,并获得未保留产品额外五年的在中国销售的特许使用费。安加维®(地舒单抗注射液)已于今年9月在中国上市;KYPROLIS®和BLINCYTO®在中国处于3期临床阶段。
  • 安进将与百济神州合作推进安进20款前沿肿瘤产品管线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开发。百济神州将共同承担研发费用,并将在合作期间贡献总价值至多为12.5亿美元以推动这些药物的研发。除AMG 510(安进首创KRASG12C抑制剂,正处于作为实体瘤治疗潜在方案研究中)外,安进将向百济神州支付这些产品在中国市场以外的全球销售特许使用费。安进希望利用在中国进行的临床实验数据来推动其肿瘤产品管线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
  • 在20款肿瘤药物的开发中,百济神州将获得这些产品在中国批准后七年的在中国的商业化权利,包括AMG 510。此后,百济神州将保留对其中六款产品(不包括AMG 510)在中国的权利,而其余产品的权利将归还安进。安进和百济神州将平分这些产品在中国的利润, 直至百济神州将其商业化权益归还安进,在权益归还后的五年内,安进将向百济神州支付在中国销售的特许使用费。
  • 安进将继续推进非肿瘤产品管线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今年年初, 安进在中国推出了首款产品瑞百安®(依洛尤单抗),该产品通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从而降低心肌梗死和卒中的风险。未来几年内,安进将在中国加速引进更多非肿瘤类产品,包括Prolia® (地舒单抗),该药物可降低绝经后骨质疏松妇女骨折的风险。
  • 安加维®,KYPROLIS®和BLINCYTO®及其他安进肿瘤管线产品将在安进现有的工厂中生产。

自2011年以来,安进已将全球业务范围从约50个国家扩展至100个国家,使得公司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追求更佳健康医疗的需求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新药可及性不断提高,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快速成长。中国每年约有400万新诊断癌症患者,而每年死于该疾病的人数为230万人。在中国,对创新肿瘤治疗药物和方案的需求甚为迫切,肿瘤市场已成为整个医药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安进将以可用的现金购买其在百济神州公司的股权,并期望维持其投资级信用评级。

“安进的资本配置优先事项保持不变,”安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David W. Meline表示。“我们将继续通过内部投资和业务发展来实现我们的业务增长,同时通过股息增长和持续的股票回购为股东提供可观的回报。”

在获得百济神州股东批准,并符合所有适用的反垄断法规定的等待期满或终止以及其他惯例成交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此项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初完成。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 Co. LLC)担任安进独家财务顾问,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 LLP)担任安进法律顾问。

关于安进

安进公司致力于通过释放生物学潜力,造福全球患有严重疾病的患者。为了实现这个愿景,安进长期专注于人类创新药物的探索、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通过借助前沿人类遗传学等工具,力求揭示疾病的复杂性,洞察人类生物学的基本机制。

安进聚焦于有巨大医疗需求且远未被满足的疾病领域,利用自身在生物制药方面的先进经验,旨在为提升人类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做出杰出贡献。自1980年创立以来,安进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独立生物技术公司之一,为全球千百万患者提供创新药物,同时还拥有一批极具潜力的在研药物。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amgen.cn并关注http://www.twitter.com/amgen

安进公司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基于安进当前期望和信念的前瞻性声明。除了对历史事实的声明之外,所有陈述均可视为前瞻性声明,包括任何关于与百济神州战略合作的结果、收益和协同效应的声明,也包括其对不遵循一般公认会计原则造成影响的每股收益增长的时间,以及营业收入,经营利润,资本支出、现金和其他财务指标的估算、预期的法律、仲裁、政治、监管或临床结果或规范、客户和处方者模式或实践、报销活动和后果以及其他此类估算和结果。前瞻性声明涉及重大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下述内容以及安进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的报告中更详细描述的重大风险和不确定性,这些报告包括我们的最新年报(报表10-K),后续周期性报表(报表10-Q)和当前报表(报表8-K)。除非另有注明,安进提供的信息截至新闻稿发布日并明确表示不承担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的任何责任。

安进不对任何前瞻性声明进行承诺,实际结果可能与安进所预计的结果有所不同。安进的业绩可能受新产品和已有产品能否在国内外成功上市,现有和未来产品的临床或监管开发,近期推出产品的销售额增长,来自其他产品包括生物类似药的竞争,产品生产困难或延期,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另外,安进的产品销售不仅受到第三方付款人(包括政府、私人保险计划和管理式医疗提供者)施行的药物定价、政治和公众审查以及报销政策的影响,而且还可能受到下述情况的影响:监管、临床和指南制定,以及国内外医疗管理趋势和医疗保健成本控制。安进公司的产品开发、检测、定价、营销以及其他业务受制于国内外政府监管机构的法规。在产品,包括器械上市后,安进公司或者其他人可能会发现它们存在安全性问题、副作用或者生产问题。安进公司的业务可能会受政府调查、诉讼和产品法律责任索赔的冲击。另外,安进的业务还可能受新税法实施或附加税款债务的影响。如果没有遵守与美国政府签署的企业诚信协议,安进公司将受到高额制裁。另外,按照常规安进公司会为产品和技术取得专利,但竞争者们可能会挑战、违反或者规避安进的专利和专利申请所提供的保护,或者安进可能会在当前和未来的知识产权诉讼中败诉。安进公司在几个重要的生产工厂中进行大量的商业生产活动,包括在波多黎各,同时有很大一部分药物生产是通过第三方完成的。供应局限可能会制约某些已有产品的销售和候选产品的开发。安进依靠与第三方合作来开发部分候选产品,以及商业化和销售我们部分产品。另外,安进的很多市售产品和正在开发的新产品与其它公司存在竞争。无论是新候选产品的发现或者鉴别,还是现有产品新适应症的开发,均无法加以保证;另外,从某种概念到产品的落实同样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无法保证任何特定候选产品或者现有产品新适应症的开发都能取得成功并最终成为商业产品。安进产品的一些原料、医疗器械和组件是由专有供应商提供。我们的一些分销商、客户以及支付方在与我们的交易中具有重大采购影响力。此外,如果与我们的某种产品相似的产品出现重大问题,并牵连到整类产品,受影响产品的销售和业务与经营业绩都可能收到严重不利影响。安进尝试合作或收购其他公司或产品,或整合收购的公司业务,或支持的收购产品并不一定获得成功。故障、网络攻击或信息安全漏洞可使系统和数据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陷入危险之中。安进的股价可能会有波动并受很多事件的影响。安进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能会影响或限制安进董事会宣布股息或支付股息或回购普通股的能力。安进可能在有利的情况也无法获得信贷资本。

消息来源:安进
相关股票:
NASDAQ:AMG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