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1月逛泰国芭堤雅尚泰渔港商场 体验暹罗传统民俗水灯节

2019-10-31 08:30 4962
今年的水灯节是11月11日,在这前后,芭堤雅尚泰渔港商场(Central Marina Pattaya)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这一传统节日,例如为了纪念Nopphamat王妃的选美大赛、烟花秀、水灯制作课等等。

芭堤雅2019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11月,泰国最热闹的节日莫过于“水灯节”(Loy Krathong)。每年泰历12月15日满月之夜(通常在公历11月),人们结伴来到河边,将一盏盏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河中,许下美好的愿望 -- 或祝祷家人平安,或祈求学业进步,或希望早缔良缘。

11月逛泰国芭堤雅尚泰渔港商场 体验暹罗传统民俗水灯节
11月逛泰国芭堤雅尚泰渔港商场 体验暹罗传统民俗水灯节

据泰国人的传说,水灯节起源于800多年前的素可泰王朝。古时候人们为了祈求风调雨顺,希望能获得水神(Phra Mae Khongkha)的庇佑。当时有位名叫Nopphamat的王妃,人美手巧,她别出心裁地用香蕉叶折叠出莲花形的灯船,然后插上鲜花,点上香烛,撒上米酒,最后将灯船放入河里,任其飘荡,以示对河神的感谢之情。国王见后大喜,下令以此水灯作为范例,并将每年泰历的12月15日定为水灯节。除了泰国,水灯节也流传于中南半岛上的其他国家。

泰国芭堤雅尚泰渔港商场(Central Marina Pattaya)
泰国芭堤雅尚泰渔港商场(Central Marina Pattaya)

今年的水灯节是11月11日,在这前后,芭堤雅尚泰渔港商场(Central Marina Pattaya)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这一传统节日,例如为了纪念Nopphamat王妃的选美大赛、烟花秀、水灯制作课等等。有兴趣的游客可以亲手制作一盏水灯,甚至穿上暹罗传统服饰,跟着当地人一起,来到河边,许下心愿,目送载着自己心愿的水灯漂流而去。

尚泰渔港商场是芭堤雅首屈一指的综合性购物场所,商场内不仅有百货公司、独立店铺、餐馆咖啡店、超市、电影院,还引进了泰国独特的集市文化。“渔港市场”(Marina Market)就是芭堤雅最大的户外夜市之一,在这里游客可以找到各种富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品尝地道的泰国街头美食,最重要的是,价格十分亲民,不用担心自己的荷包。

“渔港市场”营业时间为每天16:00至23:00
“渔港市场”营业时间为每天16:00至23:00

“渔港市场”营业时间为每天16:00至23:00。市场里摊位众多,交错纵横,但只要记得市场分为4个区,就不用担心找不到方向。

1区是以大排档形式开展的美食餐车区(Food Truck),泰国的街头美食如冬阴功汤、烤猪颈肉、串烧、炒河粉、芒果糯米饭、香蕉饼等都可以在此找到;

2区是以销售特色纪念品为主的印地市场(Indy Market),这里有80多个独立摊位,从衣服、包袋、鞋子到手工装饰品应有尽有。产品富有浓郁的泰国特色,比如大象玩偶、泰丝纱笼,既可自用,也可买来作为手信,馈赠亲朋好友;

3区的渔夫美食村(Fisherman Food Village)有点类似国内的大食代,有上百种餐品可供选择。烤海鲜是这里的特色

4区是活动区,想体验芭堤雅灯红酒绿夜生活的游客不妨来此坐坐。这里每晚有四场演出, 18:00-19:00、20:00-21:00是街头表演,19:00-20:00、21:00-22:00是现场乐队表演。活动区还设有露天酒吧,可以坐下点杯啤酒,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观赏节目。

消息来源:泰国Central Marina Pattay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