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受邀出席FSC 2019亚太商业论坛 助力负责任森林管理

近日, 由“森林管理委员会”举办的FSC 2019亚太商业论坛于上海顺利举行,会议吸引了众多生产经营FSC认证木材、纸张和非木材林产品的林场、企业、贸易商和经销商代表参加,旨在共同探讨创新和负责任的森林管理如何助力企业转向循环经济。

上海2019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 由“森林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FSC”)举办的FSC 2019亚太商业论坛于上海顺利举行,会议吸引了众多生产经营FSC认证木材、纸张和非木材林产品的林场、企业、贸易商和经销商代表参加,旨在共同探讨创新和负责任的森林管理如何助力企业转向循环经济。来自金佰利、宜家、利乐公司、麦当劳、诗董橡胶、芬欧汇川、斯道拉恩索林业和兰精纤维等知名企业的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为与会企业分享了管理经验和实践案例,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亦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SGS受邀出席FSC 2019亚太商业论坛
SGS受邀出席FSC 2019亚太商业论坛

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会避免购买那些对环境有害的产品,环境友好的产品也越来越受到青睐。通过FSC认证,可以体现企业符合严格的社会和环境标准,因此也被视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践绿色经济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亚太地区企业参与认证林产品贸易的数量已成倍增长。作为过去几十年全球化的主要参与者,中国拥有全球四分之一FSC认证企业,也是许多林产品的最大生产国。可预见的是,中国消费者日益提高的环境意识将进一步提升国内市场对负责任林产品的需求。

作为特邀嘉宾,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中国区总监辛斌从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视角为与会嘉宾分享了FSC森林认证给企业带来的变化,以及中国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机会和挑战。辛斌表示:在一些欧美国家,木/竹制产品是否获得可信的森林认证已经成为它们是否能够获准进入市场的“通行证”,FSC认证能够帮助企业便于沟通供应链上游,获得林场的合法性信息和证据,快速满足木材合法性法案要求。SGS建议企业积极通过森林认证以表明其已经承担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提高企业形象。同时,FSC体系建设也有助于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持续定期的培训也将提升员工在职业健康安全和森林法规符合方面的认知和意识。

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中国区总监辛斌受邀出席FSC 2019亚太商业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中国区总监辛斌受邀出席FSC 2019亚太商业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论坛期间,金佰利和宜家的企业代表从零售商和品牌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利用FSC独特的价值主张,通过与客户和供应商的合作,推动对可持续产品的需求;在讨论环节,芬欧汇川、兰精纤维和利乐公司代表探讨了在采购负责任的纤维、纸浆和纸张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分享了这些材料在各个领域目前获得的广泛应用;诗董橡胶集团也着重探讨了其公司在采用可持续采购和管理时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最后,麦当劳中国供应链管理副总裁张雁儿女士和广西斯道拉恩索林业总经理Ian Blanden 先生等代表共同分析了以森林为原材料的产品是否有潜力替代一次性使用的塑料的话题。

同时,为了对致力于推动FSC发展的企业和机构进行表彰,论坛还特别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旨在肯定并感谢这些企业为FSC事业做出的贡献。相信FSC此次将亚太地区商业论坛带到中国将进一步提升国内市场对负责任林产品的需求,促进区域内和区域间认证产品的贸易,并为未来发展分享同行智见。

FSC 2019亚太商业论坛表彰致力于推动FSC发展的企业和机构
FSC 2019亚太商业论坛表彰致力于推动FSC发展的企业和机构

SGS是最早在中国境内推进森林认证的外资机构,20余年来积极与政府和NGO组织合作,一直致力于帮助林场提升森林经营管理水平,确保林产品的合法性和可追溯性,积极推动可持续森林认证。同时,为多家林场、木制品加工厂、纸制品企业、印刷公司等颁发认证证书,并维持第一名的市场份额。2015年11月,SGS正式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成为首家获得CNAS认可从事中国森林认证(CFCC)的外资认证机构,始终坚持为林木行业企业提供专业的CFCC/PEFC(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的森林经营、产销监管链、非木质林产品和竹林认证服务,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

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