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广交会举办家居行业创新和智能化高峰论坛

广交会上SGS与中国家居领先企业探讨产品创新与国际市场需求
10月24日,SGS与广交会合办的“2019家居行业创新和智能化高峰论坛”在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第二期展会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作为广交会的重点论坛之一,受到家居企业、媒体、行业协会广泛关注。

广州2019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10月24日,SGS与广交会合办的“2019家居行业创新和智能化高峰论坛”在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第二期展会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作为广交会的重点论坛之一,受到家居企业、媒体、行业协会广泛关注。凌丰集团、不锈钢商会、三十七度智能家居、南方都市报,家具主流杂志及SGS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广交会上SGS与中国家居领先企业探讨产品创新与国际市场需求
广交会上SGS与中国家居领先企业探讨产品创新与国际市场需求

家居产品正处于快速变革和升级创新阶段,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生活质量要求提高,追求更舒适更便捷的生活方式,各类创新型家居产品、家具产品和新模式应运而生。SGS轻工产品服务部副总监周鄂湘在致辞中谈到,全屋一体化定制需求、家居产品更绿色、更智能是发展趋势。南都鉴定测评实验室首席研究员陈养凯先生在论坛上发布的南都鉴定家居行业数据分析报告也证实消费者对健康与智能化的关注。

SGS轻工产品服务部孟军博士发表演讲
SGS轻工产品服务部孟军博士发表演讲

从消费者使用角度,家居产品的研发中应考虑哪些因素?SGS轻工产品服务部孟军博士表示,首先是安全性,建议尽量少用塑料材料,因为塑料制品不仅会有老化的风险,还加剧全球环境污染危及人类健康。其次是实用性,新产品应充分考虑令人更便捷的使用方式带来舒适的使用感受。例如厨具使用时间长,经常高温,对材料的要求相对高。再者设计方面,设计的越复杂要求产品工艺投入越高,不能盲目追求美观而忽略了产品的安全性能。

三十七度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何春华博士提到,产品设计阶段的定制家居,不要忠于色彩,应重视环保健康方面的消费者需求,企业应重视材料的选择和供应商甄选。为提升客户体验,公司甚至研发了一款测环境中空气质量的衣柜。何博还提出,企业与消费端的沟通也很重要。企业应联合检测机构通过媒体为消费者提供新科技材料及产品的科普。

SGS轻工产品化学技术总监卢耕博士提醒,儿童房现在非常流行,其实儿童除了睡觉在儿童房,平时白天也在客厅玩,无论儿童房还是客厅以及幼儿园集体生活环境,所有装修材料都是与儿童有关的。医院及一些机构对人体的采样出来的大数据,家居环境对人体的健康影响非常大,生活用品如地垫、拖鞋中邻苯的接触也会进入人体产生危害。

广东不锈钢厨具占了中国厨具出口全球市场的70%,广东不锈钢厨具领军企业凌丰集团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不锈钢商会副会长陈育贵先生在论坛上就不锈钢餐厨具行业自动化进程和未来发展趋势向与会的家居企业进行了分享。

2019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而“一带一路”沿线出口成交逆势增长,广交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促进平台,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企业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SGS贸易及机构服务经理陈逸奕先生提醒家居企业应关注 “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法规管控要求,针对性改进产品方案以适应当地需求与管控要求。

官微SGS官方/SGS质慧生活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