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在江苏扬中举行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16日在江苏扬中举行。

南京2019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16日在江苏扬中举行。今年的大会以“全球绿色能源应用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10月16日,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在中国东部江苏省扬中举行。
10月16日,第二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在中国东部江苏省扬中举行。

本次大会聚集了国内外专家和企业家,旨在探索和展示绿色能源与应用,论道能源革命创新发展实践,搭建国际化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大会组委会主席、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施正荣表示:“扬中2017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扬中实践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城市绿色转型,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与会专家认为,发展绿色能源不仅是国际社会应对能源紧缺的重要抓手,也是中国推动环保事业、保障能源安全和优化能源结构的战略选择。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兼总裁徐玉长指出,全球有远见的人和负责任的国家已经越来越重视绿色能源的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必定是越来越有前途的大产业。

绿色生态已成为扬中的闪亮名片。中共扬中市委书记殷敏介绍说,扬中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导向,走出了“绿色产业带动绿色发展,绿色消费反哺绿色城市”的特色路径。

到2020年,扬中目标主岛实现无煤化,居民用电100%绿色化;到2030年,整岛目标实现无煤化,绿色可再生能源占比达100%,全岛实现近零碳排放。

除主论坛外,今年的大会还包括三场分论坛,分别聚焦“一带一路”国际绿色能源合作、人工智能助力渔光/农光互补可持续发展,以及能源互联网。

大会期间,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年度发展报告》和《“一带一路”绿色能源投资环境报告》。

查看原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819.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