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布扎比宣布成立全球首所培养研究生的人工智能大学

Mohamed bin Zayed University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19-10-16 22:55 11131
阿布扎比今日宣布成立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这是全球首所培养研究生的研究型人工智能大学,旨在支持研究学者、企业和政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

阿联酋阿布扎比2019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阿布扎比今日宣布成立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这是全球首所培养研究生的研究型人工智能大学,旨在支持研究学者、企业和政府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

MBZUAI Board of Trustees launching the world’s first graduate level AI university.
MBZUAI Board of Trustees launching the world’s first graduate level AI university.

大学以阿布扎比王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邦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的名字命名。他长期倡导阿联酋通过知识和科学思维发展人力资本,引领国家走向未来。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将为人工智能领域引入学术和研究的新模式,向学生和教师提供全球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释放人工智能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潜能。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务部长苏尔坦·艾哈迈德·阿尔·贾比尔博士阁下表示:“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从阿布扎比向全世界发出公开邀请,共同激发人工智能的非凡潜能。苏尔坦·艾哈迈德·阿尔·贾比尔博士阁下被任命为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董事会主席,牵头大学的成立工作。”

他补充道:“人工智能大学将把人工智能学科带到最前沿的位置,培养并赋能有创造力的带头人,未来将由他们引领我们迈入人工智能新时代。”

该大学董事会由来自全世界的专家组成,其中包括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临时校长、英国牛津大学肿瘤成像学迈克尔·布雷迪(Michael Brady)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特聘教授阿尼尔·杰恩(Anil K. Jain),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教授,技术领域高管与风险投资人李开复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主任丹妮拉·鲁斯(Daniela Rus)教授,以及阿联酋G42集团首席执行官彭晓。

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对全球经济产生变革性的影响。据专家观点,到2030年,人工智能或为全球经济贡献近16万亿美元[1],而人工智能对阿联酋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率将上升至近14%[2]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临时校长、迈克尔·布雷迪(Michael Brady)教授表示:“我们正处于广泛应用先进智能技术的转折点。这一演进正如其他领域的发展,在几乎每一个领域创造令人兴奋的全新职业机会。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我们将支持学生把握这些机会,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他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贡献。”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将提供人工智能关键领域 -- 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 -- 的理学硕士(MSc)和博士学位课程,并向所有被录取的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外加诸多福利,比如月度津贴、健康保险和住宿等。

研究生现可通过大学网站进行申请。首批研究生将于2020年9月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马斯达尔城校区开始课程学习。

如需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bzuai.ac.ae

图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011942/MBZUAI_Launch.jpg


消息来源:Mohamed bin Zayed University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