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悦动传媒将收购中国较大的体育媒体版权分销商 - 壹体动力(北京) 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09-12-04 19:32 5087

北京2009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领先的体育娱乐传媒集团新华悦动传媒(下称“XSEL”,纳斯达克股票代码:XSEL)今天宣布已经达成协议,将收购中国主要的体育媒体版权分销商壹体动力(北京) 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CSM”)。CSM 拥有的内容涵盖了在国内、亚洲和其他地区的热播体育赛事,包括中国篮球职业联赛 (CBA)、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CSL)、亚足联冠军联赛、足球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足球赛、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世界足球俱乐部锦标赛、世界排球锦标赛等。

CSM 拥有的中国体育电视转播权和分销权占市场份额超过80%,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在体育内容电视转播业务上的长期合作伙伴。此外,CSM 还曾是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

新华悦动传媒首席执行官布希女士说:“CSM 拥有在中国和亚洲热播的体育赛事内容,这些优质的体育内容与 XSEL 涵盖的众多国际体育内容一起,可谓强强联合,使我们成为目前中国具有领先地位的体育版权分销商。此外,XSEL 广阔的传播平台可以将 CSM 所拥有的体育内容充分的展现在大众面前。”

CSM 执行董事张蒞政先生说道:“我们很高兴能够加入XSEL家庭,并期待着与我们的新同事合作,继续扩大公司在中国蓬勃发展的体育传媒市场的领先地位。”

根据交易条款,CSM 的定价总值为1550万美元,其中1050万美元将以约57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定价为1.83美元)的形式支付,另外500万美元将以现金支付。管理层认为,CSM 从2010年至2012可能产生的平均年净利润为330万美元。

CSM 执行董事和股东的张蒞政先生将被任命为 XSEL 的总裁,向公司首席执行官布希女士汇报,并将成为 XSEL 董事会的新成员。之前张先生曾担任新浪网 (Sina.com) 的执行副总裁及首席营销官,负责新浪网的全球运营、品牌整合、市场营销和网络媒体销售等。另外,在此之前的1992年至2000年,张先生一直担任 Grey 广告台湾的总经理。

布希女士还说道:“我们欢迎张蒞政先生加入到 XSEL 的高级管理团队中来,并成为董事会成员。我们期待着他的宝贵经验能够为 XSEL 的体育愿景做出贡献,使集团成为中国领先的体育传媒公司。”

交易详情

在交易完成后,XSEL 将发行约800万美元的普通股(相当于4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每股价值为0.915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票1.83美元),并支付给 CSM 的售股股东100万美元现金。如果 CSM 能够达到2010年和2011年净收入和现金流的预定目标,则另有400万美元的现金和约340万股普通股支付给 CSM。

关于新华悦动传媒

新华悦动传媒(“XSEL”;NASDAQ 股票编码: XSEL)是一家中国领先的体育和娱乐传媒集团。XSEL以其独特的内容和渠道,在中国准确定位,服务广大年轻的新富消费者。通过国际合作伙伴,XSEL 能够为其目标受众提供他们所渴求的精彩体育赛事和优质影视节目。通过中国的合作伙伴,XSEL 可以借助各式各样的传播渠道,如电视、互联网、手机和其它多媒体渠道,将这些内容传送给观众。加上集团综合一体化的广告服务资源,XSEL 能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充分满足客户在传播各阶段的不同需求,成为广告商和中国年轻新富一族之间的桥梁。

XSEL 总部设在北京,拥有1000多名员工,办事处和分支机构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中国主要城市。XSEL 的股票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 (Nasdaq: XSEL)。详情请浏览: http://www.xsel.com 。

本声明包含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是基于美国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有关“安全港”的规定而做出的。这些前瞻性陈述可从“将要”、“预期”、“预计”、“将来”、“打算”、“计划”、“相信”、“估计”、“有信心”等词汇中加以识别。此外,本声明所引述的公司管理层讲话也含有前瞻性陈述。属于非历史性事实的陈述,包括新华悦动传媒的看法和期望的陈述,应视为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所包含的一些内在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可能会导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中的描述有相当的出入。这些潜在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在新华悦动传媒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备资料(包括其 20-F 年报)中描述的风险。本新闻稿中的信息均以新闻稿发布当天的情况而做出。如无适用法律的要求,新华悦动传媒不承担对有关信息进行更新的义务。

更多信息,请垂询:

媒体关系联络人:

曾敏琪

电话:+86-10-8567-6050

+86-136-2179-1577

电邮:joy.tsang@xsel.com

投资者关系联络人:

刘宏祥

电话:+86-10-8567-6061

电邮:edward.liu@xsel.com

消息来源:新华悦动传媒
相关股票:
OTC:XSEL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