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模式新探索

聚焦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助力“三区三州”女性踏上追梦之旅
欧莱雅中国
2019-10-15 16:45 8936
欧莱雅全球明星公益项目 --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首个“三区三州”特色班入学开班仪式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举行。

成都2019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欧莱雅全球明星公益项目 --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首个“三区三州”特色班入学开班仪式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举行。在落地中国的第一个五年之际,项目全面探索升级“扶智授渔”的公益培训创新模式,打破往届培训开班只能惠及当地弱势女性的地域局限,通过聚焦并带领“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女性“走出来”,为她们提供免费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她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届时,来自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及青海省的10名贫困弱势女性将离开贫瘠的家乡,在标榜学院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培训点开启人生追梦之旅的全新篇章。

“三区三州”特色班全体学员合影
“三区三州”特色班全体学员合影

通过“校园义卖”及“99公益日”线上众筹等多种创新“自我造血”模式的努力,项目成功发动大众公益力量,为本次“三区三州”特色班募集资金,推动公益培训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借由“99公益日”全网平台,欧莱雅也让更多人看到在中国最贫困的地区,仍然有一群乐观向上的女性,贫困和地域限制无法阻止她们追梦的步伐。值得一提的是,欧莱雅中国的5名员工还通过此次众筹期间的内部选拔活动,变身“欧家助梦官”。他们将有幸作为志愿者代表前往学员家乡四川泸定进行探访,与受益学员建立互助结队关系,陪同她们前往培训点报到开学,用实际行动支持她们的追梦之旅。通过这一交流平台的建立,都市白领与来自山区的弱势女性首次建立了对话,成为了追梦路上同行的伙伴。该选拔活动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欧莱雅中国员工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主观能动性,首次让员工代表亲临集团公益项目开展的地区进行实地感受和体验,让公益善举融入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并进一步加深员工对企业的荣誉感及归属感。

欧家助梦官探访学员,助力追梦之旅
欧家助梦官探访学员,助力追梦之旅

本期参加培训的10名学员中,7名来自四川省泸定县,3名来自青海省西宁市和互助县,年均家庭收入均在国家规定贫困线以下。本该是挥洒青春的花样年华,重重大山却阻断了她们追梦的目光、压弯了她们生活的脊梁。在开班仪式上,来自四川省泸定县的学员夏春雁动情地说道:“感谢欧莱雅与标榜学院,让我有幸得到此次参加公益技能培训的机会,帮我走出大山,拥有追梦的可能。感谢欧家助梦官在这一路上对我的关爱与鼓励,我会不负大家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在为他人带来美好的形象的同时,也为自己和家人带去更安定的生活。”

“三区三州”特色班学员代表致辞,分享入学感受
“三区三州”特色班学员代表致辞,分享入学感受

作为“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在中国的首个培训执行合作伙伴,也是唯一专注开展美发技能培训的培训点,过去五年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与欧莱雅通力合作,共开展了5期公益美发培训班。受益150名学员,就业比率达83%,为美容美发行业注入公益新力量。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院长刘一沛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欧莱雅合作,发挥标榜在美容美发领域的专业教学和行业就业的优势,为“三区三州”尽绵薄之力,帮助当地弱势女性获得一技之长,成功就业创业,开启‘出彩’人生!”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在‘美丽事业,美好人生’进入中国的第五个年头,我们不仅不断在升级和探索‘授人以渔’的创新公益培训模式,也想到要将内部员工充分调动起来,希望能够助力和陪伴‘三区三州’的这些贫困女性完成她们的追梦之旅,成为一路上的见证者、助力者、扶持者,这也是‘扶贫’同‘扶智’与‘扶志’紧密结合的体现。随着培训的展开,这10名走出大山的女性也将开启为期3个月的美妆美发培训学习。预祝她们学业有成,在这段追梦的旅途上绽放自信与美丽,收获技能,成就梦想!”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