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用当地发展势头:马来西亚大八打灵加入城市癌症挑战计划

- 大八打灵成为第二个加入C/Can的亚洲城市
- 这一决定在马来西亚主办世界癌症大会一年后做出
- 与其他中高收入国家相比,马来西亚的癌症生存率较低
City Cancer Challenge
2019-10-15 12:00 6043
今天,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原阿斯塔纳)2019年世界癌症领导者峰会(World Cancer Leaders' Summit)上,马来西亚城市大八打灵宣布加入“City Cancer Challenge”(城市癌症挑战)计划。

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2019年10月15日 /美通社/ -- 今天,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原阿斯塔纳)2019年世界癌症领导者峰会(World Cancer Leaders' Summit)上,马来西亚城市大八打灵宣布加入“City Cancer Challenge”(城市癌症挑战,简称“C/Can”)计划。

做出这一决定恰逢全球癌症治疗领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2018年世界癌症大会(World Cancer Congress)一年后,并且表明马来西亚的关键利益相关方深切地致力于利用由世界癌症大会所创造的当地发展势头,以便为改进所有人获得高品质癌症治疗的渠道,而采取具体的行动。

大八打灵现在加入了一个新兴的全球城市运动,这个运动建立了一个多领域的合作伙伴网络,以便规划和提供当地癌症治疗解决方案。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National Cancer Society of Malaysia)主席桑德瑞-索玛桑德瑞玛(Saunthari Somasundaram)博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被选中加入C/Can。马来西亚一直都在稳步改进医疗卫生服务系统,做出加入C/Can这个决定,将让我们能够在为我们的癌症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疗上面取得很大的进展。”

大八打灵成为第二个加入C/Can的亚洲城市。C/Can亚洲地区总监Aung Naing Soe博士说:“在C/Can扩展亚洲网络之际,跨城市合作与知识分享的机会也在增加,我们希望能够利用大八打灵强大的政治承诺和民间社会运动,在当地及更为广大的地区,改进获得高品质癌症治疗服务的渠道。”

在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和马来亚大学(Universiti Malaya)的支持下,大八打灵响应在2018年吉隆坡世界癌症大会上邀请亚洲城市加入C/Can的行动号召。大八打灵由八打灵再也和梳邦再也组成,位于马来西亚发展水平最高的州 -- 雪兰莪州,为略多于140万的人口提供癌症治疗服务。

雪兰莪州议员茜蒂-玛丽亚-宾蒂-马哈茂德(Siti Mariah Binti Mahmud)博士表示:“C/Can将会汇集大八打灵人的丰富的技术能力和创新思想,并结合雪兰莪州政府想要优先处理有效公平地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问题的意愿,我们认为这将在未来大获成功。”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数据表示,2018年马来西亚报告了43,837个新的癌症病例和26,395人死于癌症。2018年最为常见的三种马来西亚男性和女性癌症(不计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是乳腺癌、结直肠癌和肺癌(消息来源:全球癌症统计Globocan数据库)。

马来西亚卫生部的卫生总监拿督努尔-希沙姆-阿布杜拉(Datuk Dr Noor Hisham Abdullah)博士说:“C/Can努力让卫生和非卫生部门一起为癌症治疗开发富有创新精神的本地化解决方案,以便应对日益沉重的癌症负担,马来西亚卫生部对C/Can的这一努力表示欢迎。”

马来西亚是一个中高收入国家,其医疗体系的基本构成要素均已牢固到位,但是在获得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上面,现在依然存在差距,与其他中高收入国家相比,马来西亚的癌症生存率也依然较低。马来亚大学癌症研究所所长努尔-阿伊莎-塔伊布(Nur Aishah Taib)博士(同时拥有教授身份)表示:“通过加入城市癌症挑战计划,我们希望能够简化大八打灵已经到位并已实现平行的公共和私人卫生体系,在早期诊断和治疗上面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而这将最终帮助创造更好的病人治疗效果。”

消息来源:City Cancer Challeng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