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德化瓷器展在马来西亚引发"陶瓷热"

北京2023年2月17日 /美通社/ -- 2月11日,2023年"中国白·德化瓷"专题展会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双威金字塔(Sunway Pyramid)购物中心举行,这场展览吸引许多马来西亚人,来探索德化瓷器产品的独特魅力。

福建德化县35家陶瓷企业联合展出含大师艺术瓷、家庭日用瓷、出口工艺瓷,全方位展现德化陶瓷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和精湛技艺。

德化瓷器是一种在中国东南部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制造的中国白瓷。在德化制造的纯白瓷被法国人誉为"Blanc de Chine"(中国白),享誉世界。

2月11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双威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县长方俊钦(右4)与嘉宾在开幕仪式上合影。
2月11日,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双威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县长方俊钦(右4)与嘉宾在开幕仪式上合影。

德化县县长方俊钦说,2022年,德化陶瓷产值超过500亿元。

方俊钦介绍说,德化县的陶瓷产业,不仅是主导产业,也是民生产业。全县拥有超过4000家陶瓷企业。在德化35.6万人中,三分之一的人都从事与陶瓷有关的工作。

方俊钦表示,2023年,德化将启动实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的五年行动计划,提高陶瓷产业高度和竞争力,力争到2027年把德化陶瓷打造成千亿产业集群。

方俊钦还指出,在RCEP协定生效以后,德化陶瓷面向东南亚国家的出口迅速增长。2022年1月至9月,德化向马来西亚出口了577万美元的陶瓷产品,较上年同期大增324.29%。

方俊钦最后表示,马来西亚已经化身为德化陶瓷进入国际市场的"翻译官"和"催化剂"。

请参阅初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2735.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