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杭州以航空业为先导全力拥抱“新制造业”

杭州 已经是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最近传达了一项“新制造业计划”,打造经济增长“双引擎”,目标是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工业投资等“六个倍增”。

杭州2019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浙江杭州市决心聚力发展以航空产业为代表的“新制造业”布局正快马加鞭进行中

杭州已经是全国数字经济主要城市之一最近传达了一项“新制造业计划”,打造经济增长“双引擎”,目标是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工业投资等“六个倍增”。

杭州**周江勇指出,杭州制造业发展面临总量、增速、投资、产业层次和企业吸附能力“五个明显不足”,迫切需要转型。

因此,杭州决定航空业为引领拥抱“新制造业”。近年来,杭州已经形成了依托钱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杭州空港经济区、建德航空小镇的三大产业主平台。

其中,钱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更是重中之重。这个产业园紧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距离上海直线距离仅135公里左右,占地面积5.43平方公里,由研发和制造两个核心区域组成。

钱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内已有西子航空、西子航空紧固件和其他重要项目入驻,西子航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飞(COMAC)、空客、波音和庞巴迪等国内外航空巨头的供应商。

杭州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钱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平台瞄准的是以争取承接中国商飞大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为切入点,联动舟山波音、天津空客项目,重点推进大飞机关联制造,成为新时期杭州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驱动力之一。

围绕于此,杭州在研发创新保障体系、空间发展规划、产业配套支撑等多个关键领域都相应地出台了保障举措,以确保产业基础优势得到充分利用与施展。

查看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08682.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