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郴州召开会议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

近日,“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在湖南省郴州市举行。今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郴州市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郴州市成为全国6个示范城市之一。

北京2019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在湖南省郴州市举行。

今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郴州市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郴州市成为全国6个示范城市之一。建设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中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参与全球治理的务实行动。

郴州位处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分流地带,是湘江、珠江、赣江重要源头,境内的东江湖更是湖南省最大的饮用水水源地和湖南战略水源地之一

建设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充分发挥郴州水资源优势、为世界探索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的重要举措。

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透露,郴州将力争到2020年全面完成示范区建设起步工作,到2025年探索出有效模式,到2030年把郴州打造成为全国绿水青山样板区、绿色转型示范区和普惠发展先行区。

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郴州在推进大会期间又签下一批重大项目,包括亚欧水资源中心郴州分中心、郴州市可持续发展产业创新研究院等5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项目,以及临武水务一体化建设项目、永兴鸿福有色金属综合回收利用项目等10个重大项目,合同引资达292亿元。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