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美汽车制造商将通过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AIAG)加强对其中国境内汽车供应商进行劳动法及有关工作环境标准的培训

2007-04-25 08:52 2986

上海4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福特公司, 通用公司和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表示,他们将通过 AIAG 为他们目前在中国境内的供应商免费提供工作环境方面的培训。此培训项目将使供应商们深入了解《中国劳动合同法》的知识。同时,AIAG 受 OEM 制造商的委托要求确保全球汽车供应链能有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此培训项目预计将在2007年年中开始。

“员工是我们每个成员公司的重要资源” AIAG 首席执行官夏兰德先生表示:“鉴于北美在中国供应链投资的巨大增长,最紧要的是让供应商们了解当地的劳动法,并且明白福特、通用、戴姆勒·克莱斯勒这些汽车集团要求他们百分之百地遵守中国的劳动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遵守中国劳动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企业的责任。”并对 AIAG 为北美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境内的供应商提供劳动法知识培训的行为予以肯定。

AIAG 的工作环境评定标准,自2005年开始实施,该标准专注于促进全球汽车生产企业能为他们上百万的员工提供更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AIAG 正在协调2007年年中即将在墨西哥开设的初步培训项目。参与该项目的还有美国社会责任商务协会,该协会为非盈利性组织,已经得到了美国国务院16万5千美元的资金支持,以帮助推进这个项目。

AIAG 简介

AIAG 是全球公认的组织,成立于1982年。通过 AIAG 这个平台 OEM 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联合起来解决世界范围内的汽车供应链问题。AIAG 的目标是通过协同合作降低生产成本,简化生产过程,改善产品质量,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改善环境质量。以较快的速度拓展供应链市场。它的总部在底特律,已拥有1500家成员公司,多为汽车工业的 OEM 制造商和供应商,其成员遍布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查阅详细资料,请点击 http://www.aiag.org 。

CAAM 简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是中国境内从事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及汽车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在平等、自愿基础上依法组成的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其基本职能包括:对汽车工业经济、技术和创新的调查研究;为政府发展计划和政策提出建议;国际国内市场调研;经政府授权进行行业统计;开展交流活动,促进与国际汽车工业机构的互动;经政府授权组织行业会展,帮助成员单位开拓国内外市场。查阅详细资料,请点击 http://www.caam.org.cn 。

消息来源: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