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天打造百亿美谷 中国奥园发力健康医美新蓝海

2019-09-29 14:53 9930
上午9点29分,东方美谷-奥园上海启动仪式在奉贤举行。从今年5月19日签约,到9月29日落地,中国奥园集团(股票代号:3883)携手上海奉贤,百余天就在上海落地百亿投资项目,跑出了“美谷速度”。

上海2019年9月29日 /美通社/ -- 上午9点29分,东方美谷·奥园上海启动仪式在奉贤举行。从今年5月19日签约,到9月29日落地,中国奥园集团(股票代号:3883)携手上海奉贤,百余天就在上海落地百亿投资项目,跑出了“美谷速度”。


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袁晓林,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副区长顾佾,与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城市建设集团董事长余耀胜,集团高级副总裁、商业地产集团总裁张俊,集团副总裁、文旅集团运营总裁程耀,奥买家集团总裁刘丽萍,集团副总裁郭士国,集团副总裁、科技集团总裁胡冉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大时刻,联手启动中国奥园发展的新征程。

百亿投资,打造健康美丽产业综合体 

中国奥园集团于1996年在广州成立,2007年在香港上市,按照“一业为主,纵向发展”战略,打造了地产、商业、健康、跨境电商、科技、文旅、金融、城市更新八大产业板块,并成功打造了八大二级集团。 

其中,重点打造医美、康养的奥园健康生活集团今年3月在香港上市,业绩股价持续攀升;专注跨境电商领域创新生态圈的奥买家集团,目前拥有三千万会员,已在全国一二线重点城市布局40家线上线下双线购零售门店。

历经23年发展,中国奥园集团已经成为年销售额超千亿、年纳税额超百亿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荣登《福布斯》“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财富》“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及“中国500强”。

9月29日启动仪式上,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致辞表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在国家战略指引下,中国奥园有信心携手发挥各方优势,整合健康、医美、金融、电商、科技等产业资源,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美丽产业综合体。 


奥园东方美谷,是中国奥园集团坚持做强主业、做大产业的生动体现,也是上海东方美谷大道创新走廊上产业转型组团的重要节点。中国奥园集团旗下两大业务板块 -- 奥园健康生活集团与奥买家集团,第一阶段将投资百亿打造奥园医美国际总部和奥买家大中华区总部。

奥园东方美谷项目启动当日还迎来多家知名企业意向入驻,奥园健康也与东方美谷代表企业之一科丝美诗战略签约,这意味着中国奥园集团正式扎根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东方美谷。同时,双方跨境电商领域也喜结硕果,奉贤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启动第一单,奥买家上海贸易公司首单合同成交额突破2亿元。另外,为助推奉贤文化事业发展,中国奥园集团捐资百万,为“贤文化”建设贡献奥园力量。

美丽智谷,中国奥园发力健康医美新蓝海

上海市将美丽健康产业作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位于奉贤区的“上海东方美谷”作为大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先行先试,立足上海,联动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美丽健康特色产业集群,是国内唯一的“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


有别于传统产业园区,“东方美谷”并不是一个物理概念上的园区,而是一个以奉贤区全域为载体,以“美丽健康”概念相关的产品轴、服务轴、产业轴3大坐标系构成的“三维立体产业体系”。

奥园东方美谷所在的奉贤区,0.5小时交通圈覆盖上海市中心、上海虹桥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5小时交通圈覆盖长三角经济圈,以及杭州湾北部联东枢纽。 

奥园东方美谷将分为两大区块:南地块为奥园医美国际总部,对标法国美丽谷主要功能,覆盖了从研发生产、检测服务、主流趋势预测、原料配方、美业评比、选美等完整的供应链,打造奥园医美国际总部;北地块为跨境电商板块,引入跨境电商平台、打造奥买家大中华区总部,将项目整体打造为奥买家特色产业园区平台。

本次启动的奥园医美国际总部和奥买家大中华区总部只是奥园投资奉贤的第一阶段。出于对奉贤区投资环境和办事效率的十足信心,中国奥园计划将在第二阶段继续投入150亿。投资华亭东塘项目、农艺公园田园综合体,以及在未来空间与日本世家、深圳华夏动漫一起共同打造未来智慧城。

近年来,中国奥园集团积极贯彻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针,大力发展健康医美、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大健康产业也是继IT业后世界各国着力发展的阳光产业。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预计中国2020、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分别超过8万亿元和16万亿元。

未来,中国奥园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上海奉贤及东方美谷展开双向合作,助力打造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的新高峰、新传奇,共同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中国奥园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