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参与毛巾“三同”标准制定,TUV莱茵助力国产毛巾质量提升

2019-09-24 19:19 7139
2019年9月2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携手出口产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促进联盟,在青岛举办毛巾“三同”标准制定会议。检验检测认证同行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三同”政策,讨论并提出毛巾产品的“三同”认定标准。

青岛2019年9月24日 /美通社/ -- 2019年9月2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携手出口产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促进联盟(简称“‘三同’促进联盟”),在青岛举办毛巾“三同”标准制定会议。“三同”促进联盟秘书长郭京、TUV莱茵青岛公司执行董事王会波,以及来自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号家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BRCGS、青岛大学、和其它检验检测认证同行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三同”政策,讨论并提出毛巾产品的“三同”认定标准。

 

TUV莱茵参与毛巾“三同”标准制定
TUV莱茵参与毛巾“三同”标准制定

2018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要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局负责深入实施“三同”工程,并将实施范围逐步由食品农产品领域向消费品等其它领域扩展,毛巾产品则是向消费品领域扩展的第一个品类。

会议开始,郭京介绍了“三同”工程的背景和进展、食品农产品“三同”标准的制定、“三同”产品溯源标志的使用等情况。她还介绍了食品农产品“三同”的认定流程及申请条件,为毛巾“三同”认定方案的制定提供了示例,并和与会企业代表就如何制定标准进行深入交流。

TUV莱茵参与毛巾“三同”标准制定
TUV莱茵参与毛巾“三同”标准制定

会上, BRCGS的梁黎东分享了其在食品农产品“三同”标准制定中的宝贵经验,将食品做“三同”认定的具体流程逐一讲解,并结合消费品与食品标准体系的不同之处,对消费品的“三同”认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王会波在会上提到:“‘三同’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推行三同,有利于缩短消费者的质量差距信任差距。TUV莱茵将凭借在国际检测认证领域的专业知识,结合对本地市场的认知,支持并协助三同促进联盟做好毛巾三同标准制定工作。”

在讨论环节,各标准制定参与单位的代表一致认为,“三同”产品是内销产品,首先必须要满足中国市场对毛巾产品的国家强制标准,如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应的执行标准,如GB/T 22864-2009《毛巾》。在此基础上,根据欧美国家对毛巾的要求,各参与单位针对测试项目、测试方法、测试要求及特殊说明等展开讨论,最终确定增加对吸水性、脱毛率、毛圈勾拉力、光照色牢度、水洗外观、水洗后缩率等项目的标准初稿,确保与出口发达国家的产品“同标”。此标准将在近期正式发布。

在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家鼓励企业外销与内销并重,有利于对接消费新需求,既拓展了国内市场,帮扶企业转型升级,又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UV莱茵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有效提升产品安全、质量和服务品质,助力相关产业加快提质升级;同时,TUV莱茵将凭借在检测认证领域的深厚积累、高水平的专家配备和完善的服务网络,利用自身优势对标国际先进标准,为亟待建立标准的领域提供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国货品质,以更好地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