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境生物与默沙东开展TJC4与KEYTRUDA(R)联合用药研究

2019-09-23 19:00 7174
天境生物今日宣布与默沙东建立临床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就天境生物创新的全人源CD47单克隆抗体TJC4与默沙东的PD-1抑制剂的联合治疗展开临床研究。

上海2019年9月23日 /美通社/ -- 天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境生物”),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聚焦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疗领域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与默沙东(美国新泽西州肯尼沃斯市)建立临床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就天境生物创新的全人源 CD47 单克隆抗体 TJC4 与默沙东的 PD-1 抑制剂 KEYTRUDA® (pembrolizumab) 的联合治疗展开临床研究,以评估该联合用药在多种类型的肿瘤患者中的临床效果。

基于合作协议,天境生物与默沙东将合作开展联合用药的临床一期试验,试验方案由双方共同制定、确认,默沙东将向天境生物提供临床试验用的 KEYTRUDA® (pembrolizumab)。本次试验旨在评估 TJC4 和 KEYTRUDA® 的联合用药在多种癌症患者中的安全性、药代动力学、药效动力学及初步疗效。

天境生物创始人、董事长,臧敬五博士表示:“TJC4 抗体具有高度差异化特质,目前处于临床研发阶段。这次合作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为双方进一步探索 TJC4 和 KEYTRUDA® 的联合用药在不同类型肿瘤中的应用。”

KEYTRUDA® 为已注册商标,商标权归属美国新泽西州肯尼沃斯市默沙东的子公司 Merck Sharp & Dohme Corp 所有。

关于 TJC4

TJC4是极具潜力的肿瘤免疫靶点之一。目前针对CD47-SIRPa通路上一些在研生物药具有与红细胞或血小板结合的副作用,此类副作用已在临床前或临床试验中得以验证,例如引发患者产生血小板减少症、贫血等血液系统的疾病,并且产生通常所说的影响药代动力学的“抗原沉默效应”。TJC4通过联级筛选等设计,有效避免与正常红细胞结合,在非人灵长类动物试验中,TJC4均未引起血液系统疾病,同时TJC4也显示了良好的抗肿瘤活性。目前TJC4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并获得了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前身为CFDA)授予的临床试验批准。

消息来源:天境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