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和黄药业荣登“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10

顺势而动,向新而行
2019-09-23 12:34 9627
8月25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9年(第36届)全国工业信息年会在连云港隆重召开。会议期间,“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正式发布,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江苏连云港2019年9月23日 /美通社/ -- 8月25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9年(第36届)全国工业信息年会在连云港隆重召开。会议期间,“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正式发布,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上海和黄药业获奖合影
“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上海和黄药业获奖合影

 

“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上海和黄药业获奖证书
“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上海和黄药业获奖证书

荣誉的背后,是和黄人多年来坚持持续创新,通过运用现代科学技术,阐明复方中药的药效物质基础和作用机理,走出了上海和黄药业麝香保心丸的中药现代化以及胆宁片的中药国际化之路。

2019年1月,麝香保心丸的现代研究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为国内少数获得国家最高科研成果奖励的中成药典范。2016年12月,胆宁片获加拿大天然药品上市许可,成为“功能主治”全部被加拿大政府认可的复方中药

麝香保心丸的中药现代化之路 -- “产学研医”合作

麝香保心丸是国家保密品种,自上世纪80年代上市以来,麝香保心丸已经成为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常用的中成药之一。

传承与发展:1981年至2003年

上海和黄药业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临床科研单位合作,阐明了麝香保心丸具有快速扩张冠状动脉、改善血管内皮功能、抑制血管壁炎症、促进治疗性血管新生四个突出的药效特点。其中快速扩张冠状动脉是其快速缓解心绞痛症状用于急救的依据;而改善血管内皮功能、抑制血管壁炎症、促进治疗性血管新生等血管整体保护功能是其适用于冠心病二级预防,并长期用药、改善预后的依据。临床研究表明,长期服用麝香保心丸可明显减少冠心病、心绞痛的发作次数和严重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创新与未来:2003年至今

上海和黄药业在长期产学研医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和完善,与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高校和临床单位构建了基于整体观的复方中药现代研究体系。由海军军医大学(原第二军医大学)张卫东教授领衔,开展了麝香保心丸的系统现代研究,包括化学物质基础、现代中药复方质量控制体系、现代药理、系统生物学、网络药理学等研究内容。除此之外,上海和黄药业还与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开展了麝香保心丸促进治疗性血管新生的研究,不断探索麝香保心丸治疗冠心病的内在机制。

2011年,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范维琥教授牵头的麝香保心丸大规模循证医学项目启动,为中药现代化研究提供示范。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收官阶段,研究结果即将发表。

学术成果

三十多年来,麝香保心丸现代研究成果共发表论文2600余篇,SCI论文70余篇,并于2015年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发表综述;2017年出版中英文专著2部;2018年,《自然》(Nature)杂志旗下子刊《实验室研究》(Laboratory Investigation)刊登了麝香保心丸关于治疗性血管新生的研究成果;期间,麝香保心丸还荣获国家科技项目支持11项、上海市科技项目支持6项,被列名国家秘密技术、国家基本药物、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和国家低价药物目录。

麝香保心丸的现代研究成果还分别获得2011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为国内少数获得国家科研成果奖励的中成药。

教授寄语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陈可冀教授表示,麝香保心丸是我国心血管治疗领域的著名中成药,始终坚持走循证发展之路,注重学术研究及药物开发,是继承、发展、创新中国传统医药的典范。

胆宁片的中药国际化之路 -- 敢为人先

中药现代化与中药国际化是我国中药行业的两大长期战略任务。二十年来,我国中药现代化取得了可喜成绩,但由于西医学体系和中医学体系的巨大差别,中药国际化始终困难重重。

对此,上海和黄药业坚持通过现代化科学手段充分研究并表述中药的治疗作用机制,赋予传统中药“现代化、国际可理解的科学语言”,在做好现代化的基础上实现中药国际化。

2016年,上海和黄药业瞄准国际市场的上药牌胆宁片在加拿大成功注册,成为公司首个全部“功能主治”为加拿大官方认可的复方中药,这也是上海和黄药业中药国际化战略里程碑的一步。

科学家寄语

对于胆宁片在加拿大的成功上市,我国药物化学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陈凯先院士表示,胆宁片的国际注册成功得益于它可以讲得清楚的持续创新研究成果。这一案例也为我国其他中药企业提供了可效仿、可期待的典范之一。

自2001年成立至今,十八年来上海和黄药业走出了一条中医药创新研发之路,用智慧和汗水,不断刷新着自身的价值与成就。多年来,上海和黄药业已发展成为具有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的中药企业之一。未来,上海和黄药业将继续顺势而为,全力以赴,以工匠精神,锻铸和黄之梦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