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灿谷深入分析中小汽车经销商的发展趋势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超越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和销售国。2018年,中国车市首次迎来全年产销量同比负增长。2019年至今,车市下行的趋势仍未踩下刹车。 近日,汽车金融服务科技平台灿谷深入分析中小汽车经销商的发展趋势。

上海2019年9月23日 /美通社/ --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超越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和销售国。2018年,中国车市首次迎来全年产销量同比负增长。2019年至今,车市下行的趋势仍未踩下刹车。近日,汽车金融服务科技平台灿谷深入分析中小汽车经销商的发展趋势。

 

作为汽车流通的终端,汽车经销商无疑在这一场下行中受到冲击。车商是市场中具备强大生命力的一个群体。1998年中国第一家汽车4S店成立,如今汽车4S店总数已超过2.9万家。而数量更为庞大的二级经销商则构成了中国汽车流通的毛细血管。

我国有超过10万家二级经销商,年交易量在900-1000万台上下,约占中国乘用车年销售量的35%。二级网点往往地处城市边缘,遍布于中国广袤的县城及乡村,其中不少是夫妻老婆店。长时间以来,他们在车源、库存资金和消费金融等方面缺乏相应的配套资源,但同时,他们也有着投资小、经营灵活、船小好调头的优势。

过去中国车市“黄金十年”的巨大市场红利,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投身汽车销售领域,怀揣着自己的“汽车梦”,也助他人实现“汽车梦”。随着车市进入持续的低增长阶段,暗流涌动的中国车市销售格局正发生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未来之路要怎么走?在部分车商心中,似乎已有了答案。

云南大理巍山县忠信车市是当地规模最大的一家综合汽贸店,2014年6月9日开业。忠信老板字清贤,是位出生于70年代的彝族汉子,出生成长于云南大山中的少数民族村寨。字清贤16岁进入村委会工作,十年后出走福建打工,在工厂做过质检员、到4S店做过销售。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后,字清贤选择回乡创办车市,因为他始终记得当初的梦想:走出贫穷落后的大山,也带着老乡们走出去。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田畈街镇的盛通汽贸,是一家夫妻老婆店。50平米开外的展厅内,仅能容纳2台车,其余还有4台车则在店外露天摆放。店老板孙治国,43岁,黑龙江人;老板娘王丽平,40岁,江西人。夫妇二人辗转过很多地方,做过工厂工人、文员,还尝试开过美容院。2017年7月底,经家里亲戚引入门,二人来到江西鄱阳县田畈街镇开起了汽贸店。2018年,盛通汽贸共销售汽车68台。夫妇俩认为追求合理利润即可,希望继续稳打稳扎过冬。

弘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成立于2010年冬,是当地规模最大、口碑良好的一家二级经销商。店内月均销量数十台,涵盖众多国产品牌。弘仁老板申晓林,是个典型的北方汉子,热情好客、笑声爽朗。十几年前从汽车维修入行,他逐步兼顾汽车销售业务,公司规模一天天扩大。申晓林正盘算着让自己汽贸店的规模再翻番。

鸿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店面500多平米,员工数十名,单店最高峰期月销量达60台,是当地较为上规模的一家二级经销商。鸿海总经理赵文宝,今年35岁,这位“80后”车商敢闯敢想,乐观、通达。大学毕业后,他练过摊、做过零售、开过网店,最后误打误撞进入了汽车销售行业。经过几年打拼,赵文宝从最基层的4S店销售做起,一路做到了分店股东。2018年,赵文宝开出了一家分店。赵文宝的梦想是在整车销售之外,兼顾保险、金融产品、汽车维修及汽车美容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

云南忠信车市、江西盛通汽贸、河北弘仁汽贸、广东鸿海汽贸……这些都是汽车金融服务科技平台灿谷遍布全国网络中的车商缩影。成立于2010年,灿谷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科技,连接汽车经销商和金融机构,为选择分期购车的客户提供安全、快捷、方便的汽车金融科技服务。截至2019年上半年,灿谷已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及自治区的350多个城市、超过4.8万家汽车经销商,累计服务超过百万购车客户。

对汽车经销商,尤其是二网经销商而言,灿谷提供的是真正的伙伴式服务。在汽车金融解决方案之外,车商们从灿谷覆盖全国的业务平台中获益,极大地缩短寻车及物流时间。与此同时,灿谷平台的垫资采购功能及时缓解了经销商短期资金周转难的问题,提高了采车效率,从而提升客户体验,助推销量增长。 

车市寒冬中,越来越多的汽车行业从业者意识到,单打独斗难以存活,抱团取暖已是正道。灿谷也将一如既往地与车商相伴,让他们的小生意,不再难做。

消息来源:灿谷投资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CA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