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恩格列净的治疗呈现出一致的心血管获益,不受心血管危险因素控制达标数量的影响

2019-09-19 21:19 6652
  • EMPA-REG OUTCOME® 试验是一项在成年2型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中进行的研究,其事后分析根据达到的心血管风险因素控制目标的数量来检验恩格列净的心血管获益。[1]
  • 该事后分析的结果在第55届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年会上公布。[1]
  • 这项分析结果表明,恩格列净在2型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展现的心血管获益(降低心血管死亡、因心力衰竭住院和3P-MACE的风险)与EMPA-REG OUTCOME®试验的主要结果一致,与达到的风险因素控制目标数量无关。

德国殷格翰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2019年9月19日 /美通社/ -- 勃林格殷格翰与礼来公司于今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55届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EASD)年会上公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EMPA-REG OUTCOME®试验的事后分析结果。结果表明,在EMPA-REG OUTCOME® 试验中,2型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成年患者在服用恩格列净的情况下,心血管事件(包括心血管死亡和由心脏衰竭引发的住院)的风险降低不受心血管危险因素控制达标数量的影响[1]

“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风险极具挑战,尤其是针对那些心血管风险因素(如血糖水平和血压)控制不达标的患者。”勃林格殷格翰企业副总裁、心血管代谢领域医学负责人Waheed Jamal博士说道,“因此,这些EMPA-REG OUTCOME® 试验的发现让我们倍受鼓舞,结果显示恩格列净被证明能改善2型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血管结局,不论其心血管危险因素是否得到控制。”

这项事后分析基于2型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血管风险因素控制目标,以亚组的形式对恩格列净的心血管获益 -- 包括心血管死亡和因心脏衰竭引发的住院,进行了分组研究。这些心血管风险因素控制目标分别为:血糖水平;胆固醇水平或他汀类药物的使用;血压;蛋白尿的存在;降压药物的使用;阿司匹林的使用;以及吸烟状况。[1]

在EMPA-REG OUTCOME® 试验中,恩格列净降低了38%的心血管死亡风险(HR 0.62;95%CI 0.49-0.77),降低了35%的因心力衰竭而住院的风险(HR 0.65;95%CI 0.50-0.85),降低了14%的3P-MACE风险(HR 0.86;95%CI 0.74-0.99)。并且该事后分析表明,这些心血管获益不受危险因素目标达成数量的影响。[1]

“约半数糖尿病患者的死亡是由心血管疾病导致的。因此,确保患者和医护人员都了解心脏保护的重要性仍然是当务之急。”礼来全球医学事务副总裁Sherry Martin博士说道,“这些结果表明,恩格列净可以帮助解决这一尚未满足的需求,为具有各类心血管风险的2型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心血管获益,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近来,全球60多个治疗指南的更新中都将EMPA-REG OUTCOME的试验® 结果包含在内,这也是他们对被证明对2型糖尿病患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有心血管益处的治疗手段的认可。[2] 例如,ESC与EASD共同撰写的最新的2019 ESC关于糖尿病、糖尿病前期和心血管疾病治疗指南,以及美国心脏病学会2018年发布的专家共识决策路径中,恩格列净均是获得推荐的SGLT2抑制剂,因其被证明在降低2型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血管死亡风险方面有明确获益。[3],[4]

关于EMPA-REG OUTCOME® NCT01131676[5]

EMPA-REG OUTCOME®是一项在来自42个国家的超过7,000例患有2型糖尿病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展开的长期、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

研究旨在评估在标准治疗的基础上加用恩格列净(每日一次,每次10 mg或25 mg)和使用安慰剂的不同疗效。标准治疗包括降糖药及心血管药物(包括降压药及降胆固醇药物)。主要终点被定义为至首次心血管疾病死亡、非致死性心脏病发作或非致死性卒中发生的时间。

恩格列净的总体安全性与以往试验一致。

关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全球有逾4.25亿人患有糖尿病,预计其中的2.12亿尚未确诊。[6] 到2045年,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预计将升高至6.29亿人。[5] 2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类型,在高收入国家占糖尿病总体的比例高达90%。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当身体不能正常地生成或利用胰岛素时就会出现。[5]

鉴于高血糖、高血压和肥胖等糖尿病相关并发症,心血管疾病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及首要死亡原因。[7],[8] 糖尿病患者人群出现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是未患糖尿病人群的两至四倍。[7] 2017年,糖尿病引起全球400万例死亡,心血管疾病是首要原因。全球2型糖尿病患者中约50%的死亡是心血管疾病造成的。[9],[10]

年龄为60岁的糖尿病患者与同龄非糖尿病患者相比,寿命可缩短6年之多。60岁的糖尿病患者如此前有心脏病发作或卒中史,与无此类状况的同龄人相比寿命可减少12年之多。[11]

自2016年开始,全球范围内60余个治疗指南已更新,这是对已被证实有心血管获益的糖尿病药物的认可。其中包括由美国糖尿病协会和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发起的共识报告,该报告推荐2型糖尿病合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患者使用SGLT2抑制剂(如恩格列净)或具有心血管获益的GLP1受体激动剂,作为血糖管理的一部分。[2],[12]

关于恩格列

恩格列净(商品名为欧唐静® )是一种口服、每日一次、高选择性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SGLT2)抑制剂,也是首个在诸多国家的说明书中包含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数据的2型糖尿病药物。[13],[14],[15]

恩格列净可帮助2型糖尿病伴有高血糖的患者通过抑制SGLT2来排泄尿液中过量的糖。此外,使用恩格列净可增加盐从体内的排泄,并降低身体血管系统的液体负荷(即血管内容积)。EMPA-REG OUTCOME® 试验数据显示,恩格列净可诱导体内糖、盐、水代谢的变化,进而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参考文献:

[1] Inzucchi SE, Khunti K, Fitchett DH et al. 19-LB: Consistent cardiovascular (CV) benefits from empagliflozin across the spectrum of CV risk factor control: post hoc analysis from EMPA-REG OUTCOME. Diabetes 2019; 68(1).

[2] Data on file. Boehringer Ingelheim Pharmaceuticals, Inc.

[3] Cosentino F, Grant PJ, Aboyans V, et al. 2019 ESC Guidelines on diabetes, pre-diabete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develop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the EASD. Eur Heart J. 2019;00:1-69.

[4] Das SR, Evertt BM, Birtcher KK, et al. 2018 ACC Expert Consensus Decision Pathway on Novel Therapies for Cardiovascular Risk Reduction in Patients With Type 2 Diabetes and Atherosclerotic Cardiovascular Disease. J Am Coll Cardiol. 2018;72(24):3200-23.

[5] Zinman B, Wanner C, Lachin JM, et al. Empagliflozin, Cardiovascular Outcomes, and Mortality in Type 2 Diabetes. N Engl J Med. 2015;373:2117-28.

[6] International Diabetes Foundation. Diabetes Atlas 8th Edition. Available at: https://diabetesatlas.org/resources/2017-atlas.html. Accessed: September 2019.

[7] 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 Diabetes: Fact Sheet no. 312. Available at: www.who.int/mediacentre/factsheets/fs312/en/#. Accessed: August 2019.

[8] World Heart Federation. Diabetes as a Risk Factor for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vailable at: www.world-heart-federation.org/cardiovascular-health/cardiovascular-disease-risk-factors/diabetes. Accessed: September 2019.

[9] Einarson TR, Acs A, Ludwig C, et al. Prevalence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in type 2 diabetes: a systematic literature review of scientific evidence from across the world in 2007–2017. Cardiovasc Diabetol. 2018;17:83.

[10] Morrish NJ, Wang SL, Stevens LK, et al. Mortality and Causes of Death in the WHO Multinational Study of Vascular Disease in Diabetes. Diabetologia. 2001;44(2):S14-21.

[11] The Emerging Risk Factors Collaboration. Association of Cardiometabolic Multimorbidity With Mortality. JAMA. 2015;314(1):52-60.

[12] Davies MJ, D’Alessio DA, Fradkin J, et al. Management of Hyperglycemia in Type 2 Diabetes, 2018. A Consensus Report by the 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 (ADA) and the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Diabetes (EASD). Diabetes Care. 2018;41(12):2669-2701.

[13] Jardiance® (empagliflozin) tablets U.S. Prescribing Information. Available at: http://docs.boehringer-ingelheim.com/Prescribing%20Information/PIs/Jardiance/jardiance.pdf. Accessed: September 2019.

[14] European Summary of Product Characteristics Jardiance®, approved May 2018. Data on file. 

[15] Jardiance® (Full Prescribing Information). Mexico; Boehringer Ingelheim Pharmaceuticals, Inc; 2017.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