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盖茨基金会《目标守卫者报告》聚焦全球不平等,呼吁优先关注弱势群体

全新区域层面数据显示全球取得令人惊喜的重大进展,但性别和地域因素导致的差距依然巨大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2019-09-17 13:14 4583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今天发布了第三份《目标守卫者报告》。报告的最新数据表明,虽然全球在健康和发展方面持续取得进展,但全球不平等问题依然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障碍。

西雅图2019年9月17日 /美通社/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盖茨基金会”)今天发布了第三份《目标守卫者报告》。报告的最新数据表明,虽然全球在健康和发展方面持续取得进展,但全球不平等问题依然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的主要障碍。

即使在全球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的最贫困地区,也有99%以上的社区在儿童死亡率和教育方面得到了改善。但即便如此,全球仍有近5亿人(大约每15人中有一人)由于机遇上的巨大差距,无法获得基本的健康和教育服务。

国家之间、区域之间以及两性之间的差距表明,全球在发展上的投入并没有惠及所有人。报告引用全新的地方层面数据,揭示了国家内部存在的、往往被平均值掩盖的巨大不平等状况。

在哪里出生依然是决定一个人未来的最关键因素。无论你出生在哪里,只要你是女孩,生活就会更加艰辛。尽管女性受教育程度有所提高,但社会习俗、歧视性法律和政策,以及性别暴力等因素导致女性的机遇仍然受到限制。

“在我们撰写这篇文章时,全球仍有数十亿人预计无法达到这些目标,从而过上体面的生活,”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在共同撰写的以聚焦不平等为主题的2019年《目标守卫者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进步会激励领导者们做出更多的努力,不足则促使他们更加专注于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解决持续存在的不平等问题,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呼吁针对生活在差距最大的国家和地区的最贫困人口制定新的发展举措。政府应优先发展初级卫生保健体系,为最贫困的人口提供卫生服务;建立数字治理体系,确保政府及时响应最弱势群体的需求;为农户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他们适应气候变化导致的不利影响。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每年撰写一份《目标守卫者报告》,直到2030年,并在各国领导人齐聚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发布。报告旨在追踪全球目标完成情况、展示最佳实践,并激励各国领导人加快他们的行动步伐。除了总结成功经验之外,报告也会关注那些落后于目标的领域。

与往年一样,为配合报告的发布,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将再次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在纽约共同主持第三届“目标守卫者”论坛,召集全球领袖共同庆祝全球卫生与发展领域取得的进展,同时强调和呼吁缩小全球不平等的重要性,从而实现全球目标。

消息来源: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