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力扑素(R)、希美纳(R)入选《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

紫杉醇脂质体被推荐为多项放化疗首选联合用药
2019-09-16 20:52 6045
绿叶制药集团的两大核心产品 -- 创新制剂紫杉醇脂质体(力扑素®)、1类创新药注射用甘氨双唑钠(希美纳®)作为推荐用药,同时入选由三大权威学术机构共同制定的《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2019 版)》。

上海2019年9月16日 /美通社/ -- 由三大权威学术机构(中国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分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共同制定的《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2019 版)》于近期发布。绿叶制药集团的两大核心产品 -- 创新制剂紫杉醇脂质体(力扑素®)、1类创新药注射用甘氨双唑钠(希美纳®)作为推荐用药,同时入选该指南。

食管癌是常见消化道肿瘤,其预后较差,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中国是食管癌高发国家,患者人数占全球50%以上。然而,我国食管癌患者在病因学、病理类型、高发部位等方面与欧美患者差异较大,欧美国家有关食管癌放疗的指南尚无法完全满足我国临床实践。此次由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共同撰写的《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2019 版)》,内容全面涵盖食管癌放射治疗的全过程,对于推动食管癌领域的规范化治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推荐紫杉醇脂质体为多项放化疗首选联合用药

《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2019 版)》提出:在常用化疗方案中,紫杉醇脂质体与紫杉醇可以互换,并推荐紫杉醇(紫杉醇脂质体)联合其他药物在内的多种方案为新辅助化疗 / 新辅助放化疗、根治性放化疗、姑息性放化疗、术后放疗 / 放化疗等多项治疗手段的首选方案。

紫杉醇脂质体 -- 力扑素®是绿叶制药自主研发的创新制剂,运用脂质体与靶向给药技术,用于多种癌症治疗。绿叶制药持有该药物的组成和配方专利。力扑素®将难溶于水的紫杉醇包封在脂质体双分子层中,不再使用易引起严重过敏反应的聚氧乙基代蓖麻油与无水乙醇混合溶媒,在保持紫杉醇特有疗效的前提下,提高了紫杉醇临床使用的安全性,并减少不良反应。除获《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推荐,力扑素还作为一线药物获《CSCO原发性肺癌诊疗指南》推荐、以及写入《妇科恶性肿瘤紫杉类药物临床应用专家共识》。

推荐注射用甘氨双唑钠为联合放疗、同步放化疗用药

基于充分的循证医学证据,《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2019 版)》在放疗增敏剂中提出:注射用甘氨双唑钠是一种高效低毒的放疗增敏剂,推荐其联合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于食管癌的治疗。

注射用甘氨双唑钠 -- 希美纳®是绿叶制药自主研发的1类化学新药,用于配合多种实体肿瘤的放射治疗。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资料,截至2019年上半年,希美纳®是目前唯一上市的甘氨双唑钠产品。另据一项独立第三方研究结果显示:使用希美纳®治疗食管癌等多类癌症,可增加完全或部分缓解这些癌症患者病情的概率,并降低整体的治疗成本。放疗使用希美纳®的近期效果和远期生存指标均优于单纯放疗,近期效果包括CR(complete response,完全缓解)比率、CR+PR(partial response,部分缓解)比率的提高,远期生存指标包括三年或五年内生存率、无复发且无转移率的提升。

绿叶制药集团管理层表示:“作为公司在肿瘤领域的两大核心产品,力扑素®、希美纳®已在长期临床运用中获得医生和患者的广泛认可。此次获得《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推荐,将进一步提升这两个产品在相关适应症上的更广泛应用,有效提升患者的用药可及性,使更多患者获益。”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