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VU Grid IP调度分发系统再放异彩大规模部署俄罗斯

2019-09-11 18:08 6282
继TVU Grid在中美全面部署后,近日,这一重量级产品又在俄罗斯成功落地。TVU与俄罗斯公共电视台(OTR)达成部署协议,在全国85个分支电视台应用TVU Grid,实现全国多点实时节目的传输、分发和管理等应用。

上海2019年9月11日 /美通社/ -- 继TVU Grid在中美全面部署后,近日,这一重量级产品又在俄罗斯成功落地。TVU与俄罗斯公共电视台(OTR)达成部署协议,在全国85个分支电视台应用TVU Grid,实现全国多点实时节目的传输、分发和管理等应用。

OTR是一个联邦级电视频道,覆盖全俄99.8%的民众,主要关注普通人在社会中发生的一切。该频道是2012年在梅德韦杰夫总理的倡议下创建的,并于当年11月1日正式开播。

众所周知,俄罗斯是全球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东西距离9000公里,横跨11个时区。一直以来,OTR主要通过传统的卫星手段进行各区域子电视台的新闻直播、节目素材传输等制作活动,这种模式在受众接触渠道单一、媒体不丰富、节目制作量有限、制作费用充裕的年代是可行的。但是,近年来随着媒体行业竞争加剧、观众移动化收视习惯趋势明显、新闻直播制作规模越来越大,传统模式的弊端日益显现:设备成本及其使用和维护费用居高不下、人力需求规模有增无减、传输稳定性不高、播出安全性较差、收视渠道单一。伴随着广告等营收增长乏力,上述弊端让OTR在经营上背负了沉重的包袱,迫使他们寻找经济、高效、便捷的方案来实现电视台轻量化运作的转型,同时实现全媒体覆盖。

TVU Networks深知OTR所面临的困境,这也是全球所有广电机构都在面临的重大挑战。基于客户的现实需求,TVU把中美市场上成熟应用的TVU Grid引进给OTR,提供一个基于公共互联网的低成本、高性能、便捷的IP化解决方案,并将于短时间内完成全国85个分支电视台的部署,以实现节目通过公众互联网传输、分发、调度等管理功能,大幅缩减运营成本。

TVU Grid IP调度分发
TVU Grid IP调度分发

过去,由于复杂的SDI网络技术、设施和海量的视频数据源输入,各大电视台不得不各自运作,部署大量的SDI物理硬件用于视频数据处理,如要在各个电视台之间共享视频,还要额外的编码设备和昂贵的卫星传输通道,无法充分利用日益发达的互联网IP基础设施。现在,通过TVU Grid,电视台能够通过IP网路以极小的延时将专业品质的直播视频流路由至全国众多电视台节点和新媒体节点。

OTR技术总监表示:“OTR的使命是关注现代公民社会的形成和发展,坚持仔细倾听观众不断变化的需求,致力成为俄罗斯一流的电视广播机构。TVU Grid直击电视台节目制作痛点,完全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TVU Networks CEO Paul Shen说:“我们很高兴为OTR提供TVU Grid IP调度分发系统,TVU Grid功能强大、扩展性强、支持IP视频的切换、路由和分发,便于OTR从不同的视频源采集直播画面,并将其无缝地分发至其它分支电视台。TVU Grid可以帮助他们大幅提高节目生产效率以及节省大量的制作成本。”

TVU一直致力于解决现有微波和卫星等网络设施的局限,利用在数字广电领域的领先IP化技术优势,为全球各广电机构提供先进的新闻采集系统(ENG)和互联网广电解决方案。相信与俄罗斯公共电视台的深度合作,将为该国媒体行业注入更多的创新发展动力。

消息来源:TVU Networ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