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血液透析感染防控及血液透析血管通路进展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传播行业标准指南,确保血液透析服务质量与安全
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环生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和“我们是平凡人”承办的“血液透析感染防控及血液透析血管通路进展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0月19日-20日在湖北省恩施市举行。

武汉2019年9月11日 /美通社/ -- 中国慢性肾脏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成年人群中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10.8%,即大约每10个人中就有1个患有慢性肾病。肾衰是各种急慢性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结果,对于这些患者而言,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肾源严重缺乏地区的患者,血液透析治疗是长期维持生命的重要措施。而长期血透将面临较高的感染风险以及血管通路管理的难题,这些问题若不能妥善解决,将严重影响患者治疗效果甚至危及生命。

血液透析感染防控及血管通路新进展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血液透析感染防控及血管通路新进展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鉴于此,为强化武陵山区医护人员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提高武陵山区肾脏病的诊治水平,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环生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和“我们是平凡人”承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血液透析感染防控及血液透析血管通路进展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0月19日-20日在湖北省恩施市举行。

届时,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梅长林教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王九生秘书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肾内科主任吴小燕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主任熊勇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肾脏病中心科护士长袁静副主任护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索瑶主任等国内血液净化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们将齐聚武陵山区,围绕“传播行业标准指南,确保血液透析服务质量与安全”这一论坛主题,通过大会报告、专题讲座、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山区医务人员深入剖析血液透析行业感染防控的关键因素及应对措施,展示血液净化血管通路领域的新进展、新思路。

首先,“血液透析中心质量控制及评价系统”、“艾滋病诊断治疗与预防医务人员通识教育”、“血透室感控问题再思考”、“连锁血透中心的第三方咨询服务”等四大报告让与会者对血液透析行业有一全面深入的认识。作为患者生命线的血管通路的建立和管理,是关系患者以后透析成功与否的关键,在本届论坛的血管通路专题讲座中,受邀作报告的专家们将以“血液透析通路感染的处理”、“血管钙化的诊断与处理”、“血管通路相关并发症的超声介入治疗策略”、“超声在内瘘狭窄PTA开通应用”、“血管通路的管理”等为题,分享接地气的实用的干货内容。而在感控专场讨论中,业内专家们将以“从飞行检查看血透感控”、“血透中心的感控要点”、“如何做好血透设备的感控管理”、“CKD患者的乙丙肝治疗”、“连锁血液透析中心的感控管理”等为题为大家呈现精彩观点。

在这一由北京环生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我们是平凡人”共同承办的高峰论坛上,与会者可获得国家一类继续教育项目学分,更能在现场接受国内知名专家们的指导、与专家们沟通交流,从而提升临床诊治水平、增长见识。

此外,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本届会议正是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的大背景下召开,属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非公医协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精准扶贫健康行·关爱慢性肾脏病患者”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期间,受邀参加高峰论坛的著名专家们还将进行义诊、预约手术(帮扶支出手术费)、建立帮扶绿色平台等活动,惠及武陵山区的慢性肾病患者,减少山区患者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宜人的时节,期待有更多来自武陵山区的医护工作者聚首恩施,并在本届会议上收获满满、成长进步,进而为山区家乡更多患者解除痛苦、带来健康和幸福生活的希望。

时间安排 

(一)论坛报到时间:2019年10月18日8:30-22:00;

(二)义诊、手术:2019年10月18日 14:00-17:00

(三)论坛召开时间:2019年10月19日-20日

1.大会报告、讲座:10月19日 8:30-17:30;

2.血管通路专题现场交流:10月20日 8:30-10:30。

具体地点

1.大会报告、讲座地点:恩施华龙城大酒店(华龙城会议中心三楼钻石厅)(地址:恩施市施州大道 469 号,许家坪机场入口处);

2.报到地点:恩施华龙城大酒店B栋一楼大厅

3.义诊、手术、血管通路专题现场交流地点:恩施博仁肾病医院(地址:恩施市金桂大道迎宾路153号,市民之家斜对面)。

论坛注册及报名

(一)会议注册:会议实行现场注册,注册费500元/人,团队注册(5人以上,含 5人)300 元/人,注册费含资料费和会议期间餐费,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二)参会报名

请通过该链接下载参会回执 https://file1.dxycdn.com/2019/0906/548/3366716879313451906-14.docx 填写后发送至报名邮箱:yuanyuan@jingdc.net

=会议日程

主会场:

三层鼎和多功能厅

时间:

2019年10月19日【星期六】

开幕式:

09:00-09:30

大会讲座

09:30-10:30

编号

时间

类型

题目

讲者

单位

1

09:30-10:00

大会报告

血液透析中心质量控制及评价系统

梅长林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

2

10:00-10:30

大会报告

艾滋病诊断治疗与预防:医务人员通识教育

熊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主任

茶歇 10:30-10:40

大会讲座

10:40-11:40

编号

时间

类型

题目

讲者

单位

1

10:40-11:10

大会报告

 血透室感控问题再思考

袁静

浙江大学医学附属第一医院

2

11:10-11:40

大会报告

连锁血透中心的第三方咨询服务

王九生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秘书长

沈阳三生制药有限公司卫星会

11:40-12:00

编号

时间

类型

题目

讲者

单位

1

11:40-12:00 卫星会

血管通路专题讲座

13:30-18:00

编号

时间

类型

题目

讲者

单位

1

13:30-14:10

专题报告

血液透析通路感染的处理

郁正亚

北京同仁医院

2

14:10-14:50

专题报告

血管钙化的诊断与处理

吴小燕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茶歇 14:50-15:30

4

15:30-16:10

专题报告

血管通路相关并发症的超声介入治疗策略

万梓鸣

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5

16:10-16:50

专题报告

超声在内瘘狭窄PTA开通应用

郑齐超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6

16:50-17:30

专题报告

血管通路的管理

周宇

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7

17:30-18:00

讨论

感控专场

13:30-18:00

编号

时间

类型

题目

讲者

单位

1

13:30-14:10

专题发言

从飞行检查看血透感控

索瑶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

14:10-14:50

专题讨论

血透中心的感控要点

董珍

我们是平凡人

茶歇 14:50-15:10

3

15:10-15:50

专题讨论

如何做好血透设备的感控管理

应滋栋

上海六院

4

15:50-16:30

专题讨论

CKD患者的乙丙肝治疗

马洪波

北京佑安医院

5

16:30-17:10

专题讨论

连锁血液透析中心的感控管理

朱晓华

北京环生医疗恩施博仁肾病医院

6

17:10-17:40

讨论

7

17:40-18:00

卫星会

               

了解更多会议信息请点击:http://neph.dxy.cn/article/639733

消息来源:北京环生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