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的世界牙科联盟护理路径促进牙医和病人的合作

以便控制部分牙齿脱落问题
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2019-09-05 14:00 5106
今天,在美国旧金山ADA FDI世界牙科大会上,世界牙科联盟(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发布了其关于为部分牙齿脱落病人提供治疗和护理的新近资源。

旧金山2019年9月5日 /美通社/ -- 今天,在美国旧金山ADA FDI世界牙科大会(ADA FDI World Dental Congress,ADA即美国牙科协会)上,世界牙科联盟(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简称“FDI”)发布了其关于为部分牙齿脱落病人提供治疗和护理的新近资源。

 

越来越多的牙科病人并不是在上了岁数时候掉光所有牙齿,而是在步入老年时还有一系列牙齿完好无损。拥有更多的牙齿导致出现了一个相对较新的牙科病人群体 -- 部分牙齿保留病人(Partially Dentate Patient)。这些病人至少掉了一颗牙,他们既可能是先天缺牙,也可能是由于疾病、外伤或手术而被拔掉了牙齿。

FDI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工具,以便为这个病人群体带来专门定制的综合治疗和护理方法。这些工具包括Collaborative Care Continuum: The 3Cs pathway for partially dentate patients(协作连续医疗:面向部分牙齿保留病人的“3C”路径)白皮书,以及专为口腔健康专业人士设计的指导方针 -- 这些指导方针能够支持病人和执业牙医进行沟通联系,并为管理部分牙齿保留病人提供建议。

缺失部分牙齿甚至会影响生活的各个方面,并且有可能:

  • 限制享用特定食物;
  • 损害自信心;
  • 导致社交孤立,影响与他人的关系。

FDI主席凯瑟琳-凯尔(Kathryn Kell)博士表示:“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关注以个性化的方式来管理部分牙齿保留病人。我们知道良好的病人-执业牙医沟通联系不仅与提升病人满意度有关,还与更好地坚持治疗挂钩。”

护理一位部分牙齿保留病人需要分三步走 -- 这三步被称为协作连续医疗(Collaborative Care Continuum,或“3C”护理路径)。该路径包括:

  • 治疗前和评估阶段;
  • 治疗阶段;
  • 治疗后和长期护理阶段。

口腔健康专业人士应该将这三个阶段视为同等重要的部分,并根据这个连续过程对他们的治疗和护理加以组织。

FDI关于部分牙齿保留病人的工作得到了葛兰素史克(GSK)的支持。葛兰素史克假牙护理部门的全球医务总监罗山-瓦吉斯(Roshan Varghese)博士说:“我们很高兴能够与FDI一起为这个病人群体改进治疗和护理。我们认为最为成功的治疗有赖于进行全面的病人教育。对长期护理和保养的关注,需要在任何部分牙齿保留病人的治疗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消息来源: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