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飘动枫叶币开创另外一项全球第一

Royal Canadian Mint
2019-09-04 11:33 6774
加拿大皇家造币厂的研发团队与渥太华大学的光子学研究中心合作,创造了2020版10加元纯银币—飘动的枫叶(Pulsating Maple Leaf),这款纯度达到99.99%的纯银币的背面刻有一系列枫叶形的亚毫米级镜面。

安大略省渥太华2019年9月4日 /美通社/ -- 加拿大皇家造币厂(Royal Canadian Mint)欣然宣布推出一项来自于其富有雄心和创造力的研发团队的钱币突破。加拿大皇家造币厂的研发团队与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的光子学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in Photonics)合作,创造了2020版10加元纯银币—飘动的枫叶(Pulsating Maple Leaf),这款纯度达到99.99%的纯银币的背面刻有一系列枫叶形的亚毫米级镜面。凭借精确的尺寸和方向,这些微型镜面创造出看上去可以放大和缩小银币上各个倾斜角度的设计。

The Royal Canadian Mint's Pulsating Maple Leaf fine silver collector coin
The Royal Canadian Mint's Pulsating Maple Leaf fine silver collector coin

另一项钱币上的奇迹是2020版50加元纯银币—真实样貌:普通潜鸟(Real Shapes: The Common Loon)。由艺术家罗伯特-拉尔夫-卡迈克尔(Robert-Ralph Carmichael)为加拿大流通的1加元硬币设计的标志性潜鸟图案,首次散落于硬币的圆形外圈。这样做的结果是创造出了一款拥有独特形状、以浮在宁静湖面上的潜鸟为背景图案的镀金纯银币,而这个图案就好似加拿大“卢尼”(1加元硬币)上的式样。这是将要生动展现加拿大经典流通硬币设计的样貌的系列产品中的“当头炮”,利用超过3盎司的纯银打造而成。

将浮雕艺术拉上全新高度的是2019版250加元纯银超高凸浮雕币—D日:当时的掠影(D-Day: A Snapshot in Time)。这款超高凸浮雕币赞扬在1944年6月6日“D日”登上朱诺海滩(Juno Beach)的加拿大英雄,是退伍老兵、军事收藏家和作家斯托里(W.E. Storey)(获得加拿大军队荣誉)和造币厂雕刻师特拉扬-杰奥尔杰斯库(Traian Georgescu)密切合作的结果。加拿大皇家造币厂的产品经理艾丽卡-米加(Erica Maga)想要让造币厂向我们的“D日”老兵致以最终的敬意,由此为斯托里和杰奥尔杰斯库牵线搭桥,以便抓住“D日”作战的全貌,斯托里和杰奥尔杰斯库研究了关于历史性的诺曼底登陆的大量照片。他们最终一起在纯度达到99.99%的1千克纯银币上,以俯视视角展现滨海贝尔尼埃(Bernieres-sur-Mer)的场景,赋予其广阔的巨大深度,浮雕高度达到近4毫米。

在这个月推出的其它精雕细琢的硬币包括:

  • 2019版200加元纯金币—纪念金枫叶硬币发行40周年(40th Anniversary of the GML),这是一款2盎司的金币,赞扬全球最令人梦寐以求的纯金块硬币之一的标志性糖枫背面设计;
  • 2019版100加元纯银币—优素福-卡什:咆哮的狮子(Yousuf Karsh: The Roaring Lion),这是一系列纪念著名加拿大摄影师优素福-卡什的杰作的10盎司硬币中的第三种产品,再现了优素福-卡什为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拍摄的传奇肖像照;
  • 2020版1加元纯银币和200加元纯金币—和平元(Peace Dollar),这是一对精心雕刻的高凸浮雕币,由已经退休的造币厂雕刻师苏珊-泰勒(Susan Taylor)设计;
  • 2020版纯银枫叶分币系列(2020 Fine Silver Maple Leaf Fractional Set),含有5款纯度达到99.99%、重量在二十分之一盎司到1盎司之间的纯银币。1盎司硬币的背面采用艺术家丽莎-汤姆森-可汗(Lisa Thomson Khan)关于色彩生动的红枫叶的设计和Swarovski®(施华洛世奇)元素,以及《啊,加拿大》(O Canada)的开头部分。1980年,《啊,加拿大》正式成为加拿大的国歌;
  • 色彩上有所加强的2019版10加元纯银币—纪念《官方语言法案》通过50周年(50th Anniversary of the Official Languages Act);
  • 2019版500加元纯银币—加拿大的非凡艺术(Brilliant Mastery in Canada),这是两位艺术家凯西-萨布林(Cathy Sabourin)和托尼-比安科(Tony Bianco)合作的产物,他们设计了一款华丽的5千克纯银币,展现加拿大省级和国家级盾徽;
  • 2019版30加元纯银币—运动中的大鸟—大角鸮(Majestic Birds In Motion: Great Horned Owls),这款由皮埃尔-勒杜克(Pierre Leduc)设计的彩色币采用多帧全息图,来模拟飞翔中的鸟儿;
  • 2019版双币系列—阴阳(Yin and Yang),这是由张列权(Aries Cheung)设计的纯金和纯银泪珠状硬币;
  • 2019版节日礼物系列(2019 Holiday Gift Set);
  • 2019版3加元纯银币—庆祝加拿大有趣节日—品鉴葡萄酒(Celebrating Canadian Fun and Festivities – Wine Tasting),由史蒂夫-赫伯恩(Steve Hepburn)设计;
  • 2019版5加元纯银币—黄道十二宫系列:天秤座(Zodiac Series: Libra),由乔瑞-范德林德(Jori Van Der Linde)设计。

有关每件产品的造币厂、定价和完整背景信息,可通过www.mint.ca上的“商店”标签查看。点击此处查看硬币图片。

所有这些产品都可以从加拿大皇家造币厂直接预订,也可以在该造币厂的网站上在线订购。这些硬币还将在加拿大皇家造币厂的渥太华和温尼伯精品店发售,并通过我们的全球经销商和分销商网络(包括参与其中的加拿大邮政(Canada Post)门店)出售。

消息来源:Royal Canadian Mi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