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普米斯进驻香港科学园 香港研究中心隆重开业

两地科研紧密合作 发挥大湾区互补优势
普米斯生物技術(珠海)有限公司
2019-09-03 12:13 15494
普米斯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于八月三十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香港研发中心开业典礼。此次典礼特别邀请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太平绅士为主礼嘉宾,香港科学园研究团队、业内生物科技专家及创科基金界人士亦出席祝贺。

香港2019年9月3日 /美通社/ -- 以抗体类药物为主要研究领域的高科技生物技术企业 - 普米斯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于八月三十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香港研发中心开业典礼。此次典礼特别邀请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太平绅士为主礼嘉宾,香港科学园研究团队、业内生物科技专家及创科基金界人士亦出席祝贺。

图中由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太平绅士(图中)及四位讲者主持普米斯香港研究中心开幕典礼。分别为普米斯生物技术董事长吕强博士(左一),弘晖资本王晖先生(左二),普米斯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刘晓林先生(右二),珠海华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陈源远先生(右一)。
图中由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太平绅士(图中)及四位讲者主持普米斯香港研究中心开幕典礼。分别为普米斯生物技术董事长吕强博士(左一),弘晖资本王晖先生(左二),普米斯生物技术(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刘晓林先生(右二),珠海华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陈源远先生(右一)。

普米斯是一从事创新生物药研发和产业化的生物技术公司,主要聚焦恶性肿瘤及代谢性疾病领域,重点研发肿瘤免疫新靶点、双特异性及多特异性抗体类药物。2018年注册成立以来,已经完成天使轮和 Pre-A 轮逾两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并在苏州、珠海分别设立研发中心。

出席典礼时,钟伟强博士太平绅士表示:香港政府至今已经投资超过一百亿港币在创新科技上,而创新及科技局早前更公布一连串措施支持企业,尤其是生物技术及医疗发展领域,以使香港成为国际创新及科技城市,并且成为中国及亚洲的个中枢纽。同时,我们亦相信香港的核心价值优势吸引了世界各地不同公司到香港投资。现时,已有数间独角兽公司来港大展拳脚,我们将会继续提供更多资源给有潜力及实力的公司。

普米斯进驻香港科学园,设立香港研发中心,重点研究先天免疫系统的抗肿瘤免疫反应。团队成员将专注于髓系细胞、NK 细胞和先天免疫受体的研究,以期发现肿瘤免疫治疗的全新靶点。普米斯香港研发中心将与珠海研发中心紧密合作,利用珠海更完备的研发和中试生产设施、珠海团队丰富的产业化经验,开发出针对全新靶点的抗肿瘤抗体药物,并进入全球市场。香港研发中心侧重早期研究和未来全球市场推广,珠海研发中心专注抗体发现,多功能抗体构建,临床前研究及后期产品生产,两者功能互补,共同推进普米斯快速发展。

普米斯总裁刘晓林在开业典礼时表示:这次成功进驻科学园是对我们作为本地生物科研公司的一种肯定及认同。生物医药属朝阳行业,市场潜力巨大。现时香港正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香港金融市场近期亦对生物科技有实质支持,为生物科技公司上市专门设立新的上市条例,并放宽上市要求。我相信普米斯受惠于大湾区政策,将成为区内生物科研先行企业之一。我对普米斯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希望普米斯把握机遇,乘着世界发展生物科技的大趋势,努力成为香港领先的国际生物制药公司,并为香港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消息来源:普米斯生物技術(珠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