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健康中国在行动,洽洽助力中国坚果营养首期专家研讨会召开

2019-09-02 16:12 4823
日前,洽洽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创建中国首家坚果营养研究中心。8月27日,研究中心首期学术交流会在北京中国营养学会中心举行。

合肥2019年9月2日 /美通社/ -- 日前,洽洽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创建中国首家坚果营养研究中心。8月27日,研究中心首期学术交流会在北京中国营养学会中心举行。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常翠青,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王瑛瑶,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王竹,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孙桂菊,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黄磊以及洽洽食品副总裁王斌等多位来自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学专家、洽洽坚果相关专业人士参与此次研讨会。研讨会上,多位营养学专家与洽洽坚果研发人员就坚果如何更好地满足人体对营养健康的需求,从而助力“2030健康中国”的全面实施进行热烈讨论。

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首期学术研讨会
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首期学术研讨会

共议坚果营养 “产学研一体”推进中国坚果行业发展

此次学术研讨会上,洽洽坚果专业研发人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洽洽目前在坚果产品研发、生产质造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就未来产品研发规划进行介绍。营养专家们就“针对不同种类坚果的营养研究分析”、“坚果保鲜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针对不同人群对营养需求的差异性,如何更好的给消费者提供针对性产品”、“不同种类坚果营养健康标准”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从坚果的健康维度与营养成分进行深度的剖析。

洽洽拥有着20年的科学化坚果加工保质技术、产品研发保鲜工艺。在坚果原料选择上,锁定全球9大坚果原料产地,100%只采摘当季新鲜坚果;有9家出口级自有工厂,中国坚果生产制造能力第一;联合瑞士布勒开发专业坚果烘焙设备;四段控温,低温轻焙,激发坚果酥脆口感;八重保鲜工艺,奶粉级保鲜包装,含氧量低于1%。

此外,由洽洽等相关单位组成的科研团队,共同参与的“干坚果贮藏与加工保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研究工作荣获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国家科技技术进步二等奖”,洽洽更成功入选为国家农业部“国家干坚果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这些皆为洽洽坚果的品质保驾护航,保证消费者购买到的坚果保持新鲜、营养、健康、好吃。

在展开的“坚果营养主题研讨会”上,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常翠青提出,根据《中国食物成分表》中显示,坚果中富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与膳食纤维,应在日常饮食中适量加入对坚果的摄入。膳食纤维可帮助控制血糖血脂,还有助清肠通便,能预防多种癌症,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应倡导全民关注膳食平衡,传播均衡饮食的科学观念,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在研讨会上表示,作为中国营养学会与企业合作的首个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会充分发挥营养学会专家专业优势和信息优势,“针对人体对坚果的营养需要及生理特点、膳食结构,对坚果类产品进行科学营养配比的研究,引导行业发展。”

同时,针对坚果生产加工方面,“如何更好的控制温度保证坚果营养”,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王竹专家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对消费者而言,由坚果行业领导者 -- 洽洽与中国营养学会发起成立的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将在有效保障市场大环境下,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和营养保障的健康坚果食品;对行业而言,作为专注坚果质造20年、掌握关键保鲜技术的洽洽,随着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洽洽在坚果研发的道路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中国乃至全球坚果行业的大跨步发展。

小坚果蕴含大趋势 推进“健康中国”行动 护航国人健康

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是中国第一个专业的坚果营养研究机构,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新鲜、更健康、更营养的坚果食品,在承载坚果新产品开发和新工艺研究功能同时,肩负开启坚果研究的新时代的重任。

洽洽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创建中国首家坚果营养研究中心
洽洽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创建中国首家坚果营养研究中心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前沿出发,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实施,进一步确立了人民健康在党和政府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此次研讨会上指出,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我国市场上的健康食品种类日益丰富,消费量也逐渐上升。如何向大众传播关于坚果的营养健康知识,引导中国的坚果行业向营养化、健康化发展成为当务之急。

随着国内外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和营养实验研究发现,常吃坚果能给身体带来诸多益处。新鲜的坚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及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含量均位居前列,可以抗氧化、预防多种疾病,提高免疫力。基于此,洽洽作为首家加入“国家健康品牌计划”的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坚果行业发展,将新鲜、美味的坚果零食通过关键保鲜技术提供给消费者,倡导“每日坚果”助力国人更健康。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将新鲜、美味的自然零食提供给消费者一直以来都是洽洽坚持的理念,引导中国的坚果行业向营养化、健康化发展是洽洽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的目标,更是洽洽不懈努力的动力来源。下一步,中国坚果营养研究中心将进一步突出科学引领,不断开发和创新坚果行业技术革新,促进健康中国战略稳步发展

消息来源: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