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布局海外市场 洽洽开启坚果品牌全球化新征程

2019-09-01 08:30 8185
2019年7月,洽洽泰国工厂正式投产,开启了中国坚果品牌全球化的新征程。这是洽洽全球“第一座”坚果海外工厂,一期已建成两条葵花籽类产品的自动化生产线。

合肥2019年9月1日 /美通社/ -- 2019年7月,洽洽泰国工厂正式投产,开启了中国坚果品牌全球化的新征程。这是洽洽全球“第一座”坚果海外工厂,一期已建成两条葵花籽类产品的自动化生产线。泰国工厂的建成,不仅仅是洽洽向国际化战略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成为世界和中国传统文化美食双向输送的桥梁和纽带。

洽洽泰国工厂
洽洽泰国工厂

中国地大物博,美食种类非常丰富,而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大国形象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中国美食走出海外,为外国友人传递着舌尖上的中国,甚至掀起了一股中国美食风。

提到走出国门的中国美食,大家会想到老干妈,被调侃为有钱人才吃得起的“奢侈品”;还有辣条,美国亚马逊都开始卖辣条了,在国外也刮起一阵辣条热。此外还有一种零食,就是瓜子,也在国外火了起来,并且表示吃了之后简直停不下来。

瓜子对中国人来说非常常见了,是一种打发时间、休闲聚会的小食品,不管男女老少都爱吃。北宋初年的《太平寰宇记》在历史上第一次记载了“瓜子”(卷六十九《河北道十八·幽州》)。可见,中国人嗑瓜子这一生活习惯,至今已经延续了近千年。所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中国在影响着世界,中国的传统食品正在逐渐成为全球共享,而中国的瓜子文化也带给了世界。

洽洽早在2000年就开启了国际化之路,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已成长为我国出口国家最多、出口区域最广的民族品牌之一。把瓜子这种小食品推向世界,洽洽也做了很多的努力。

海外党在国外购买的ChaCha(洽洽的英文商标)瓜子与国内不同,海外版的洽洽瓜子包装背后,贴心地为外国人附上了吃瓜子的详细教程,教外国人如何嗑瓜子。

为了普及瓜子品类教育,洽洽率先从韩国市场寻求解决办法,向首尔、釜山等500所中小学的中文老师提供瓜子品尝包作为教学道具,还给老师提供上课的课件范本,引导他们从更为正面和规范的角度介绍嗑瓜子的文化和好处,给青少年加深食用瓜子的好印象。该文化计划也将长期进行,不断增加学校,扩大影响范围,不断向海外传播中国瓜子文化。

洽洽在韩国普及瓜子品类教育
洽洽在韩国普及瓜子品类教育

在美国市场,当其他一些出口品牌都在做产品贸易,只关注销量的时候洽洽纽约、休斯顿、洛杉矶等地开展年货节,以瓜子为媒介,把中国的年文化传递出去,让国外友人更懂年俗、知年味。在春节期间,作为“国货精品”的洽洽亮相世界舞台,登上韩国、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地标性建筑和户外大屏,播放新年祝福宣传片,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品牌,向全球各地华人拜年。

洽洽春节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洽洽春节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如今,洽洽瓜子遍布全球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韩国到美国,从俄罗斯到东南亚,洽洽瓜子穿越太平洋、大西洋,给远在重洋的华人们带去家乡的味道,同时也给外国友人们带去了美味的葵花果实。洽洽以中国传统美食瓜子为媒介,向世界各个角落输出中华民族美食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味道

消息来源: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