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洽洽20年文化卡展出 品牌持续升级

2019-08-30 19:02 6750
8月30日,洽洽食品“20年 洽如少年”洽洽文化卡20周年精选展在上海国际设计周期间开展。

合肥2019年8月30日 /美通社/ -- 8月30日,洽洽食品“20年 洽如少年”洽洽文化卡20周年精选展在上海国际设计周期间开展。展出的文化卡记录了洽洽食品从一个传统炒货企业,发展成为现代休闲食品企业的历程,也勾勒出洽洽未来的发展前景。

洽洽文化卡20周年精选展
洽洽文化卡20周年精选展

洽洽文化卡通过诙谐逗乐的语言,幽默趣味的画面,传达了洽洽分享“世界的洽洽”的品牌主张。本次20周年精选展,对洽洽过往20年文化梳理,也是洽洽对品牌文化的再创建。

“20年 洽如少年”洽洽文化卡精选展按年代共分为4个阶段。从卡片展出的数量和品类看,2009-2014年是洽洽发展较快,较重要的阶段。2011年3月2日,洽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上市后,洽洽在品牌形象、产能建设以及产品多元等方面发力。就目前的发展而言,2018年对洽洽来说是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洽洽开启聚焦坚果、年轻化的发展之路。

在产品层面,洽洽聚焦瓜子坚果产品,在视觉包装上进行创新,推出了山核桃瓜子“洽洽蓝袋”、洽洽每日坚果“小黄袋”等颇受大众欢迎的新品。2018年洽洽干坚果贮藏与加工保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证书,成为企业发展的技术保证。

在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支撑下,洽洽的业绩更加稳定。2019年上半年,洽洽收入19.8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亿元。其中,以小黄袋为主的坚果品类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4.05%。葵花子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68.93%。

除了产品聚焦升级外,洽洽在品牌形象上更加年轻化。2019年1月,洽洽与春纪联合推出“瓜子脸面膜”,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4803.4万条,实现站内站外过曝光量。春纪天猫旗舰店关注量增长860%,实现店铺销售同比增长101%。3月26日,洽洽又跨界到了时尚圈,携手太平鸟推出了潮品T恤,并在上海时装周亮相。部分联名款服饰上线即售罄。

洽洽与春纪联合推出“瓜子脸面膜”
洽洽与春纪联合推出“瓜子脸面膜”

从洽洽文化卡和跨界举措看,洽洽及时实现转型,通过产品聚焦和品牌升级,增加了与年轻消费者的粘性,实现品牌创新与年轻化。在新阶段,关键技术的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支撑。

消息来源: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