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enuity和CERN就面向自动驾驶的快速机器学习开展合作

Zenuity
2019-08-29 14:00 4625
总部位于瑞典的自动驾驶软件公司Zenuity,成为第一家与CERN(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就开发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快速机器学习开展合作的汽车公司。

瑞典哥德堡2019年8月29日 /美通社/ -- 总部位于瑞典的自动驾驶软件公司Zenuity,成为第一家与CERN(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就开发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快速机器学习开展合作的汽车公司。

Dennis Nobelius, Chief Executive at Zenuity
Dennis Nobelius, Chief Executive at Zenuity

开发自动驾驶(AD)汽车的一项根本性挑战,是诠释正常驾驶环境下生成的大量数据,例如利用车上的传感器 -- 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与一般雷达,来识别行人和车辆。

解决这些问题对开发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并且是Zenuity的长期抱负的关键组成部分,而Zenuity的长期抱负是加速开发将能完全避免车辆碰撞及相关人员死伤的汽车。

一般来说,现在希望此次与CERN的合作最终将能帮助Zenuity开发出自动驾驶汽车,这些汽车要能更快地做出决定和进行预测,并能由此避免事故。

CERN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在该组织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进行粒子碰撞后收集碰撞所产生的大量数据,由此来研究粒子物理学的标准模型,而粒子物理学和自动驾驶汽车都需要迅速做出决定。

CERN通过利用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来应对这一挑战,FPGA这种硬件解决方案能够以微秒为时间单位,运行复杂的决策算法。Zenuity和CERN之间的协同效应计划利用面向快速机器学习应用的FPGA,并将其用于自动驾驶行业和粒子物理学实验。

Zenuity首席执行官丹尼斯-诺贝利叶斯(Dennis Nobelius)博士表示:“我认为,像CERN这样进行高能粒子碰撞的组织能够与致力于完全避免交通领域中的碰撞的公司开展合作,可以在说明科学具有合作性质上面展现一定的积极意义。”

根据此次合作开展的研究主要是关注所谓的“深度学习”,后者也是一种机器学习算法。近年来,这样的算法通常被称为“人工智能”(AI),已经被应用于众多领域,并大获成功,在某些任务上面甚至还超过了人类的表现。

Zenuity希望该公司与CERN的合作将能在不降低精度的情况下,缩短相关深度学习算法的运行时间和缩小其内存占用量,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能耗和成本,由此来推进深度学习这种技术不断突破新边界。

诺贝利叶斯博士说:“我个人将这项合作视为以下事实的表现,即深度学习这项迅速发展的技术不仅能够跨越不同的行业,还能横跨科学研究和产业之间的边界,想要达成雄心勃勃的目标就需要进行这样的跨学科合作。”

这项合作构成了CERN的知识转移活动的一部分,在这项活动中,CERN与科技界和产业界的专家进行联系,以便最大限度地扩大CERN技术对于社会的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Zenu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