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CL电子2019年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超翻番达3.5亿港元

首增来自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9,602万港元
2019-08-26 17:34 23400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今天欣然公布二零一九年上半年公司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累计收入达3.5亿港元(未经审计),同比大幅增长125%,其中首次新增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9,602万港元,占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总收入的28%。

香港2019年8月26日 /美通社/ --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电子”或“公司”,港交所股份编号:01070.HK)今天欣然公布二零一九年上半年公司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累计收入达3.5亿港元(未经审计),同比大幅增长125%,其中首次新增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9,602万港元,占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总收入的28%。

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北美、欧洲及南美市场分别深化与Roku (Nasdaq: ROKU) 和Google (Nasdaq: GOOGL) 的互联网业务合作,共同提升海外TCL电视用户体验。公司加强在海外互联网业务的变现能力,由此成为行业内首家拥有较大规模、持续性的海外互联网业务收入的中国企业。

公司深耕海外市场20年,电视机销量全球排名前二,海外市场已成为公司业务重要发展引擎。公司在持续深化拓展海外各重点市场电视机销售的同时,不断丰富优化互联网内容及提升用户粘性,迄今,互联网业务商业变现能力不断增强,收益日渐丰厚。未来公司将持续大力开拓海外互联网业务,随着全球OTT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公司海外电视机销量的高速增长,预期未来海外互联网业务将进一步增厚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此外,目前主要活跃在中国市场和部分海外新兴市场的互联网运营平台雷鸟,二零一九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5亿港元(未经审计),同比显著增长63.3%。公司积极优化用户体验,丰富平台内容,并加强产品人工智能性能,用户粘性持续增强。上半年,公司互联网业务用户人均开机时长持续增长至5.66小时;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全球累计激活用户数达3,675万,同比增长34.3%;全球日均活跃用户数达1,707万(来源:广州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海外重点市场,进一步深化与Roku和Google的战略合作;积极拓展潜力巨大的印度和南美等新兴市场;优化中国市场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不断推动品牌国际化和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优化全球产能布局和扩大全球市场份额。同时大力推动互联网业务和 "AI x IoT" 战略,致力实现“硬件+软件+万物连接”和各种场景的融合,为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的产品与服务,成为全球领先的具有持续用户运营收入的智能科技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有关TCL电子

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1070.HK,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之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中国,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消费电子产品,是全球电视机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通过“智能+互联网”及“产品+服务”的“双+”战略构建以同时经营产品和用戶为中心的新商业模式,积极构建智能电视机的全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的产品和服务,并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根据群智咨询数据,TCL电子2018年全球电视机销售量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二;根据中怡康全渠道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中国市场电视机销售额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三。TCL电子获纳入深港通之合资格港股通股份名单、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及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其网页:http://electronics.tcl.com

消息来源: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