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猎聘发布2019上半年财报:净利润7040万,超预期增长近14倍

2019-08-21 11:40 18377
8月20日晚间,有才天下猎聘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在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之下,猎聘收入呈现稳健的增长态势。

北京2019年8月21日 /美通社/ -- 8月20日晚间,有才天下猎聘 (06100.HK) 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猎聘2019年上半年营收达7.124亿元人民币,同比2018年上半年增长23.1%;毛利润5.7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9%;经调整归母净利润9223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4%;净利润704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4.9%。

“2019年上半年是我们持续直面挑战的半年,猎聘构建的BHC三方互动的生态平台推动了我们上半年强劲的业绩表现,使猎聘表现出巨大的韧性。”猎聘创始人兼CEO戴科彬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通过技术和创新来丰富平台生态,进一步提升匹配效率和服务体验,并为用户和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业务收入与用户数稳健增长,规模效应显现

2019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增长压力之下,猎聘收入呈现稳健的增长态势。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猎聘来自企业用户的收益为6.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9%。这部分收益主要来自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人才获取服务。目前除了免费的基本人才获取服务,猎聘还为企业用户提供薪酬报告、背景调查等增值服务及面试快、入职快、招聘流程外包等猎头辅助闭环人才获取服务,企业可根据不同的招聘需求,购买定制化套餐。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猎聘平台验证企业用户数由2018年上半年的30.4万家增至2019年上半年的45.6万家;验证猎头用户数由2018年上半年的11.9万名增至2019年上半年的15.1万名;个人用户数由2018年上半年的4320万名增至2019年上半年的5100万名。

与此同时,猎聘平台企业职位发布数由2018年上半年的240万个增至2019年上半年的310万个,同比增长29.2%;猎头触达的个人用户数由2018年上半年的3.32亿次增至2019年上半年的4.49亿次,相当于平均每个猎聘用户在2019年上半年被猎头接触8.8次;个人用户平均年薪则由2018年上半年的15.5万元增至2019年上半年的17.6万元。可见猎聘平台的用户始终保持高度活跃,网络效应和规模优势进一步加强。

猎聘用户数及用户活跃度的提升得益于猎聘在平台生态优势基础上的精细化运营。一方面,连接企业、猎头和中高端人才的生态平台满足多方需求,形成了强大的网络效应,具有良好的内生增长能力;另一方面,猎聘持续通过科技推动产品和服务创新,加之在中高端人才市场的品牌效应明显,亦不断促使用户数及其活跃度的提升。

销售费用率进入下行轨道,利润率进一步提高

目前猎聘的销售费用率已经进入明显的下行轨道,参照其全年销售费用率变化可以发现,2015-2017年分别为118%、82.1%、59.1%,2018年进一步下降至58.2%,销售费用率得到持续明显的改善。2019年上半年,猎聘的销售及营销开支3.61亿元,占营收比重从2018年上半年57.7%下降至2019年上半年的50.7%,经营杠杆得到明显体现。由于猎聘在中高端人才市场的领先地位已经确立,销售和客户服务团队成熟稳定,加之提升销售效率和营销效率一直是其发展的一大重点,可以期待未来销售及营销开支占比将呈继续下降趋势。

用户规模的增长、业务结构的多元化、企业 ARPU 的提升等因素是猎聘收入增长的驱动因素,而规模效应带来的销售费用率下降,则有效促使猎聘利润率进一步提高,进而提高猎聘整体盈利能力。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猎聘经调整归母净利润为9223万元,同比提高50.4%。

技术研发持续投入大,锁定未来发展赛道

财报显示,在技术研发投入上,猎聘继续保持高投入。2019年上半年,猎聘研发投入为8498万元人民币,同比2018年上半年增长60%,占营收比重达11.9%。猎聘在2019年上半年进行了诸多产品创新和升级,例如推出AI智能识别面试系统魔镜,能够最大程度地模拟真实面试场景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自动化面试/评价候选人。同时对生态产品直招进行了优化升级,将招聘赋能到每个个体,在更人性化地满足企业具体部门和具体个人的招聘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平台职位,推动用户之间的有效互动,为招聘和求职双方带来更大的价值贡献。

基于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探索,猎聘2019年上半年的人工智能匹配效率维持在高水平,2019年上半年有70%的求职申请投向由系统推荐的匹配职位。

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猎聘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赋能人力资源行业。随着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落地,数字化、智能化正在加速人力资源行业的变革。面向未来,猎聘将持续通过科技服务于更多合作伙伴,并与合作伙伴共同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消息来源:猎聘
相关股票:
HongKong:61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