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香》荣获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9-08-20 09:16 9415
由华扬联众旗下旗帜传媒联合投资出品的电视剧《麦香》,近日喜获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颁发的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北京、上海和深圳2019年8月20日 /美通社/ -- 由华扬联众旗下旗帜传媒联合投资出品的电视剧《麦香》,近日喜获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颁发的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实施的全国综合类文艺重要奖项,该工程自1992年实施以来,已成为党领导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平台,成为繁荣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龙头工程、人才工程,成为出精品聚人才的响亮品牌。

央视一套热播剧《麦香》海报
央视一套热播剧《麦香》海报

该剧由顾晶导演,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以军属荣誉为线索,聚焦退伍军人返乡创业的时代主题,弘扬奋斗精神,刻画典型人物,讲述了“最美军属”麦香充满军人情怀的励志人生,描绘了一幅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代表了农村现实题材创作的新收获。自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屡创收视佳绩,多次成为同时段收视第一,并获得观众、专家、主流媒体的力赞。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表示,《麦香》与时代共步伐,展示了整个中国农村变革的历史面貌,跟中国农村3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充分结合起来。

《麦香》荣获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麦香》荣获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北京晚报》评价到:“不同于以往的乡村励志以及军旅题材电视剧,《麦香》透过军属视角讲述军人情结与拥军故事,也从农村视角讲述军人荣誉与无私奉献。除了军人荣誉,《麦香》还对家庭坚守与家风传承进行了勾勒,饱含人生况味与生活哲理。

旗帜传媒除参与投资出品该剧外,还承担了该剧的互联网发行工作。近两年来,旗帜传媒先后投资出品《莫斯科行动》、《喜马拉雅天梯》、《人生一串》系列等一批优秀现实题材作品。

消息来源:华扬联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