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部《再忆王家沱》讲述百年重庆历史,堪称中国版《百年孤独》

2019-08-15 10:30 11308
今年,弹子石老街联袂《外滩寻梦》、《契丹王朝》总导演,中国当代著名旅游演艺导演易硕,共同打造了重庆首部院落环境大戏《再忆·王家沱》,堪称了解重庆百年历史必看演出。

重庆2019年8月15日 /美通社/ -- 重庆作为近年来火爆全国的热门旅游城市,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纷纷前往打卡。而弹子石老街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也凭借重庆独有的“九级坡地”城市地貌和文化领域的大制作,成为游客到渝必游之地。

今年,弹子石老街联袂《外滩寻梦》、《契丹王朝》总导演,中国当代著名旅游演艺导演易硕,共同打造了重庆首部院落环境大戏《再忆·王家沱》,堪称了解重庆百年历史必看演出。

《再忆王家沱》演出剧照
《再忆王家沱》演出剧照

四代家族,一段传奇

探寻重庆百年历史必看演出

《再忆·王家沱》共分为《再忆·王家沱之百年渝商风云》、《再忆·王家沱之战地情书》两部。其中《渝商风云》为外院院落实景大戏,在王家大院里讲诉了富甲一方的巴渝盐商王昌选及其几代后人跨越百年的渝商奋斗史。《战地情书》为室内四面环幕多媒体技术结合真人演出,演绎了王家后人 -- 王昌选的第八代孙女王德懿与复旦才子曹越华在四十年代“中缅密支那战役”中的烽火爱情故事。生动地向观众们展示了大时代下重庆的缩影,可谓中国版的百年孤独”。

整个演出舞台布局突破了传统演出的局限。外院演出打破了普通舞台观演关系,几十位演员遍布在整个大院里,穿梭在观众中,在触手可及的距离间亦真亦幻。全剧融入了拉纤、晒盐、喊号子等重庆代表性元素,尤其最后一幕从10米顶空倾泻而下的白盐场景更是震撼视听。著名青年演员左小青亦来到山城重庆现场观戏,并对该演出做出极高的肯定与赞赏。

《再忆王家沱》演出现场剧照
《再忆王家沱》演出现场剧照

北有乔家大院,南有王家大院

这里藏着鲜为人知的渝商文化

“我想用这部戏,让大家看到渝商的精神根脉,让它清晰起来”导演易硕说道。一部《大红灯笼高高挂》将乔家大院推到观众视野,晋商文化也随之名震全国,渝商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地域精神和骄傲,他们代表着重庆在历史长河里的发展与贡献。

《再忆·王家沱》首次将渝商文化搬上舞台,希望重庆渝商之魂也将自此荡响全国。弹子石老街王家大院里还设立了“渝商文化陈列馆”。这里详细地记载了渝商文化的发展历程,欣赏完演出后,观众可以前往免费参观,更为详细地了解渝商文化,细读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的重庆近现代历史。

弹子石老街-王家大院
弹子石老街-王家大院

弹子石老街

重庆都市精品旅游目的地

弹子石老街是全国首个以“开埠文化与城市九级坡地地貌”为主题获批的国家AAAA旅游景区,坐落于有“重庆外滩”美誉的南滨路。老街前后长一公里,高低九级坡地共80米高差,一路爬坡上坎,穿梭于川东风格的街巷院坝,沿途可观星罗棋布的吊脚楼商肆,看“长江“与”嘉陵江“两江交汇绝景,一览“朝天门大桥”“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三座重庆气势宏伟的跨江大桥,夜晚更可登上“观景平台”将重庆两江四岸夜景尽收眼底,实谓”一眼阅尽重庆城”。

景区内还可游览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法国水师兵营”,在此品中西结合百年古建,忆重庆开埠码头辉煌,而后移步“渝悦巷好吃街”,吃巴渝小吃,买山城好礼。如果还没玩够,这里还有重庆杜莎夫人蜡像馆,卡丁车,海洋乐园等丰富游玩项目,作为重庆都市游必到之地,相信弹子石老街定会让国内外游客留连忘返,一展重庆风貌。

消息来源:弹子石老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