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宣布收购机器人辅助血管介入治疗领军者Corindus

2019-08-08 20:12 14106
西门子医疗与美国机器人辅助血管介入的全球技术领导者Corindus Vascular Robotics达成了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西门子医疗将以每股4.28美元的现金收购Corindus全面摊薄股份,总价11亿美元。
  • 此次收购是西门子医疗临床治疗业务的重要战略延伸
  • 通过将其心血管和神经介入治疗系统与Corindus的创新技术相结合,西门子医疗进一步优化基于图像的微创治疗手术
  • 根据协议,西门子医疗将以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orindus全面摊薄股份

上海2019年8月8日 /美通社/ -- 西门子医疗与美国机器人辅助血管介入的全球技术领导者Corindus Vascular Robotic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VRS)达成了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西门子医疗将以每股4.28美元的现金收购Corindus全面摊薄股份,总价11亿美元。如果Corindus股东批准,并得到监管部门批准且符合其他惯例成交条件,该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底前完成。Corindus董事会完全支持收购提案。Corindus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沃尔瑟姆,目前拥有约100名员工。

西门子医疗全球首席执行官孟天齐博士(Dr. Bernd Montag) 表示:“与Corindus携手,西门子医疗将成为机器人血管介入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助力微创手术更准确、快速、有效地开展。此次收购为我们的图像引导治疗业务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凭借我们在影像、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丰富产品组合,西门子医疗将为优化临床治疗结果发挥巨大的协同效应。”

Corindu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Toland表示:“与西门子医疗的合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遇,使我们的业务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并将续写我们的成功。下一步,双方计划共同开发下一代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改善患者体验。”

Physician-Driving-CorPath-GRX
Physician-Driving-CorPath-GRX

Corindus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微创手术的机器人系统。这些手术系统可帮助医生通过融合影像指导精确控制导管、导丝、球囊或支架植入物的操作。医生不必像往常一样站在血管造影手术床边上,而是通过独立的控制模块掌控手术进程,因此可以减少医生吸收的射线剂量。Corindus是机器人治疗平台的领军企业,其产品服务包括冠脉、外周血管和神经血管介入在内的主要血管治疗领域。例如,心脏病是美国最常见的死亡原因。每年,在全世界开展的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超过四百万次。

The-CorPath-GRX-System
The-CorPath-GRX-System

Corindus的产品可以简化现在医疗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机器人辅助微创手术可以缩短治疗时间,提高治疗的精确度,提高临床手术的标准化水平,并最终改善临床效果,这正是西门子医疗临床治疗业务部门的战略重点。

西门子医疗临床治疗系统总裁Michel Therin表示:“精确成像和机器人辅助介入的相互配合将提升医生的眼睛和双手的能力。随着Corindus加入到我们强大的临床治疗产品组合中,我们将集中力量扩展精准医疗和改善临床结果并实现业务增长。未来,我们基于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工具将有助于进一步整合影像引导和治疗。”

今后,Corindus开发的CorPath系统将与西门子医疗的血管造影系统相结合。此前西门子医疗一直是市场上血管造影系统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其相关产品能提供用于介入治疗之前和期间的高质量图像从而实现微创治疗。由于精准机器人辅助系统的加入,西门子医疗在影像引导的微创手术领域的市场领导地位进一步得到加强,能够为微创手术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组合。这种扩展巩固了西门子医疗在临床治疗的地位,并强化了其作为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参与整个治疗过程的作用。这使得收购Corindus成为西门子医疗临床治疗业务的一个重大战略延伸。

西门子医疗数字化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与Corindus机器人系统的结合,为未来医疗提供了更多积极的可能性。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优化治疗过程,以实现治疗效率最大化和临床效果的可重复性应用多样化。此外,Corindus正在加快推进血管介入治疗应用的远程机器人的审批流程。由于许多地区的微创手术专家和相应的临床设施有限,未来,远程治疗可以使更多患者接受微创手术,造福大众。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