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在2009年亚洲移动通信大会上重点关注亚洲移动行业

GSMA
2009-11-17 16:46 1572

2009年亚太地区连接数将超20亿,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2009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 GSM 协会 (GSMA) 在2009年亚洲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Asia Congress) 的前夕发布了重要的调查结果,巩固了亚太地区移动通信市场的优势和成功。GSM 协会今天发布其《Asia Pacific Mobile Observatory Report》,报告发现,自2003年以来亚太市场规模已经增加了两倍还多,增加了10亿多个连接,以2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CAGR) (1) 增长,2008年连接数已经达到17亿。该调查由全球管理咨询公司 A.T. Kearney 为 GSM 协会在该地区的47个国家进行。

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 Conway 表示:“Observatory 是对亚太地区移动市场进行的齐全面、最新的分析之一,它表明该地区运营商的移动通信业务已实现了显著的发展,共有从业人员1000万人,并且推动移动生态系统对该地区的经济贡献了近3700亿美元(占 GDP 的2.82%)。本周的亚洲移动通信大会将着重介绍已经推动亚洲移动市场实现显著增长的持续创新和独创性,并且还将关注移动行业领导者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旨在推动该市场向前发展的主要战略和目标。

Observatory 调查结果表明,随着全球移动市场已经增加了40多亿连接,2009年,亚太地区连接数将首次突破20亿关口。预计到2013年,亚太市场的连接数将超过30亿。随着对移动宽带的持续投资,移动很可能将成为该地区绝大多数人主要的数据通信和富互联网接入形式。亚太地区实现的显著增长受到以下几个主要因素的推动,包括:

-- 该地区快速的经济发展

-- 市场对全球化力量和外国直接投资的开放姿态

-- 网络基础架构的广泛推出,推动人口覆盖面达到近80%

-- 具有成本效益的预付费服务的成功(占亚太市场连接数的74%,欧洲和美国分别为68%和16%)

-- 低成本手机的推出和移动使用价格的下降拉动使用移动服务的最小成本降低

-- 包括基础架构共享和独特的分销渠道在内的创新型商业模式使得将网络拓展至农村地区更具经济可行性

《Asian Mobile Observatory》分析了多个不同国家和市场的问题,结果发现由于移动行业对亚太地区47个国家的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都有巨大的贡献,因此具有积极的发展前景。研究表明,移动行业旨在填补数字差异和推动未来创新的不懈努力,加上监管及政府对开发和实施可持续政策的支持,都将有助于支撑这一显著增长。

亚洲移动通信大会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将在一个独一无二的论坛中汇聚来自亚洲移动运营商行业的领导者以及更广泛的移动通信生态系统的重要厂商,共同分享战略及愿景,塑造移动通信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亚洲乃至全球各地的移动行业高管将共同探讨行业的高增长领域、新兴话题以及主要的战略和技术问题,尤其以亚洲市场的发展为主。

查看报告,请登录 http://www.gsmworld.com/asia_pacific_observatory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移动产业链中的20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货商、互联网企业以及媒体与娱乐组织。GSM 协会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培育和创造新机遇,最终目标都是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垂询详情,请登录移动通信行业的新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网址:http://www.mobileworldlive.com 或 GSM 协会网站 http://www.gsmworld.com 或联系:

(1)年均复合增长率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