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联征信副总经理金洁受邀参与惠州市县区信用试点工作交流展示会

2019-08-07 17:41 6491
近日,惠州市县区信用试点工作交流展示会召开,深圳市信联征信有限公司金洁副总经理受邀参会交流。

深圳2019年8月7日 /美通社/ -- 为推动市县两级信用工作协调同步发展,进一步了解各县区信用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存在问题,加强县区之间的工作交流,近日,惠州市县区信用试点工作交流展示会召开,深圳市信联征信有限公司金洁副总经理受邀参会交流。

惠州市县区信用试点工作交流展示会
惠州市县区信用试点工作交流展示会

此次交流展示会按照“县区汇报、专家提问点评、县区作答”的流程进行。会议邀请了市发展改革局黄俊堂副局长、人民银行惠州中心支行张晓东主任、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严伟仁副局长、市发展和改革局周岭副调研员、深圳市信联征信有限公司金洁副总经理作为专家现场提问点评。

最后,市发展和改革局黄俊堂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建议各县区接下来要按照“一、二、三”的工作思路将县区信用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

惠州市县区信用试点工作交流展示会
惠州市县区信用试点工作交流展示会

一是“1个总目标”,即积极迎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复评;二是“2个工作重点”,即抓住联合奖惩这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牛鼻子和信易+场景的搭建;三是“3个关键环节”,即数据归集、红黑名单嵌入和完善工作机制。他强调,创新是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灵魂,各县区必须将创新的工作理念贯彻在整个试点过程当中。

本次会议是自县区信用试点工作部署以来,组织各县区进行的第一次集中展示,很多创新做法让人眼前一亮,许多应用场景让人印象深刻,也展现出了惠州市县区信用工作巨大的潜力。

比如大亚湾安全生产领域的信用监管、龙门县的争创诚信守法先进户活动,仲恺的信用产业园,惠城区的信用社区等,都是富有地方特色的创新探索,优势各异,涵盖了行业信用监管、农村社会治理、社区治理等领域。通过交流展示,各县区能够彼此借鉴,共同进步,就实现了举办此次交流展示会的目的。

惠州市县区信用试点工作交流展示会
惠州市县区信用试点工作交流展示会

可以预见,这次交流展示会之后,一定能够实现县区信用试点工作的快速推进,平台建设的加速完善,信息归集水平的大力提升,“信易+”应用场景的开发构建,市场信用监管机制的建立完善,信联征信也将利用信用大数据打破数据边界,着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目标和发展要求,发挥信用服务机构的积极作用。

消息来源:信联征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