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发布财务规划与分析的12项关键原则

2019-08-01 10:39 5600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日发布了一份最新的管理会计公告(Statements on Management Accounting),题为《高效的财务规划与分析的关键原则》。公告中揭示了财务规划与分析(FP&A)的12项重要原则。

北京2019年8月1日 /美通社/ --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近日发布了一份最新的管理会计公告(Statements on Management Accounting),题为《高效的财务规划与分析的关键原则》。公告中揭示了财务规划与分析(FP&A)的12项重要原则,它们对企业成功发展至关重要。

FP&A可谓企业首席财务官手中有力的工具,如果运用得当,便可创造价值,行之有误,则会损害企业利益。在科学的运作下,FP&A会通过以下方式为股东和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

  • 推动战略的规划和执行 
  • 确保组织实现财务和运营目标 
  • 激发新思路,挖掘新商机 
  • 确保资源的最佳分配 

“最近的研究表明,许多企业的FP&A功能不足。” IMA研究部总监 Kip Krumwiede 博士表示, “FP&A同价值创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我们想要了解国际一流企业的FP&A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一般而言,卓越的组织针对FP&A会采取更加严格和综合的方法。” 该公告作者之一、《价值规划:每日创造价值的新方法》一书的作者 Lawrence Serven 表示, “它们使用FP&A来驱动成果,而不仅仅是预测结果。”

本公告归纳了高效的FP&A必须坚守的12项关键原则,解析了如何判定其优先级,并总结了经营状况最好的组织在FP&A上的独门诀窍。任何一项单独的原则,如果实施得当,都有可能带来积极结果,如若这些原则能够得以相互为用、相辅相成,企业便有望更加全面地实施高效的FP&A,助力实现价值创造和可持续发展。除此之外,本公告还详细分析了技术的作用、所需的能力、从何入手,以及如何向最高管理层推荐改进FP&A的诉求。

以下为本公告所揭示的FP&A的12项关键原则:

根本原则 -- 打下坚实基础

原则1:制定战略性长期规划并确定待以执行的具体举措和项目/计划。
原则2:清实施各个项目/计划所需的资源并将其纳入预算。 
原则3:了解运营计划如何提升财务业绩并监控计划进展。 
原则4:快速查明“计划到落地”之间的财务差异背后的业务原因。
原则5:在未达到财务或运营目标时及时进行方案调整。

问责原则 -- 营造问责文化                

原则6:将组织内的财务和非财务运营目标统一为更具体的目标。 
原则7:让员工对其交付的财务成果负责,并与财务激励挂钩。
原则8:让员工对其交付的运营成果负责,并与财务激励挂钩。

进取原则 -- 提升FP&A水平

原则9:识别驱动业务成功的因素,并为其制定关键绩效指标(KPI)。
原则10:为KPI制定长期和短期目标。 
原则11:制定计划和运营项目以实现KPI目标。
原则12:监控KPI结果并将其与财务激励挂钩。

总体而言,最卓越的组织对FP&A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方法: 

  • 它们紧密集成了FP&A的所有组件。
  • 它们合并了运营和财务规划。
  • 它们跟踪旨在改善运营数据的举措的进展情况,类似监控财务结果。
  • 它们让员工对交付的成果负责,包括让薪酬与绩效挂钩。
  • 它们将战略转化为行动,确保项目的资源充足,预算合理。
  • 它们灵活敏捷,可以在需要时调整方案。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