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接轨先进标准,北汽新能源获TUV莱茵ASPICE LEVEL-2流程认证

2019-07-31 16:24 8680
2019年7月22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向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ASPICE LEVEL-2流程认证证书,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在汽车领域的三电软件开发管理能力已与国际一流企业同步。

北京2019年7月31日 /美通社/ -- 2019年7月22日,在北汽新能源总部“中国蓝谷”,以“蓝谷之心、不止于新”为主题的“2019北汽蓝谷科技大会暨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落成启用仪式”隆重举行。大会上,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向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颁发了ASPICE(Automotive Software Process Improvement and Capacity Determination,汽车软件流程改进和能力测定)LEVEL-2流程认证证书,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在汽车领域的三电软件开发管理能力已与国际一流企业同步。至此,北汽新能源成为同时具备ISO 26262功能安全等级“ASIL D”流程体系认证证书、三电ASILC功能安全产品认证证书及ASPICE LEVEL-2流程认证证书的国内领先企业。

TUV莱茵向北汽新能源颁发ASPICE LEVEL-2流程认证证书
TUV莱茵向北汽新能源颁发ASPICE LEVEL-2流程认证证书

如今,电子电气、智能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领域,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愈加突出,由于汽车产品本身具备的公共安全特性,令汽车产业对安装在其产品中的软件质量和可靠性要求不断提升。因此,奥迪、宝马、戴姆勒、保时捷、大众等欧洲主要汽车制造商共同策划制定了面向汽车行业的流程评估模型ASPICE,用于指导供应商的软件开发过程,以改善或提高搭载于车辆上的电子控制单元ECU的质量。

TUV莱茵作为在国内开展ASPICE及功能安全相关业务的第三方机构中的先行者,自2015年帮助客户开展首个ASPICE项目起,已逐步建立了集认证、技术指导、人才发展于一体的ASPICE一站式服务,不仅积极地将ASPICE标准导入中国市场,更为行业培养了多位ASPICE审核员。

“ASPICE标准本身就是目前行业内针对软件流程改善比较严苛的标准,”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赵斌表示,“北汽新能源在项目中将ASPICE标准与ISO 26262流程体系及产品实际研发进行整合,实现了真正简单易用、可维护、可扩展的开发流程。这标志着北汽新能源具备了更完善的流程和标准,能够以更有保障的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

TUV莱茵拥有专业的服务团队,具备丰富的新能源领域及汽车行业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TUV莱茵ASPICE服务团队成员均为产品研发出身,且都是TUV莱茵全职工程师,具有丰富的实际安全产品开发经验、项目咨询以及项目审核认证经验,能够保证在项目中充分的人力投入、高品质的服务和文档的保密性。

“在ISO 26262功能安全、ASPICE以及信息安全领域,TUV莱茵一直是全球市场的领导者。”赵斌表示,“TUV莱茵以全面的专家配置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满足各种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TUV莱茵致力于携手汽车行业坚守质量与安全,共同促进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