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KFV法规--TUV南德守护微型电动车走向海外“最后一公里”

2019-07-31 13:08 7921
目前,TUV南德已在本地搭建起一支专注eKFV的技术团队,可作为与监管机构的单一接口,为微型电动车企业避免技术沟通不畅、语言差异、物流运输等诸多难点,进而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实现高质出海。

上海2019年7月31日 /美通社/ -- 在拥堵的城市里,我们通常会选择地铁或是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但它们并非能刚好达到我们的目的地。恰恰正是因为这“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催生了出行细分市场的庞大商机。近年来,微型电动车市场可谓是如火如荼,各大小厂家纷纷脑洞大开,设计出了各式新奇的便携式微型电动车,力图成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工具。近年来,中国生产的微型电动车出口海外的比例逐渐扩大,想要走好在海外的“最后一公里”路,了解最新的eKFV法规,对于国内生产而言势在必行。

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机构,TUV南德长期与德国交通部保持直接、高效的沟通。目前,TUV南德已在本地搭建起一支专注eKFV的技术团队,可作为与监管机构的单一接口,为微型电动车企业避免技术沟通不畅、语言差异、物流运输等诸多难点,进而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实现高质出海。

什么是微型电动车?

提起微型电动车,你的脑海里首先会浮现出哪些产品?是电动踏板车(E-scooters)?还是平衡车鼻祖赛格威(Segway),抑或是酷炫吸睛的悬浮板(Hoverboards)以及近年来势头猛烈的电动滑板车(E-skateboards)?这些由电机驱动的、更具便携性的代步工具统称为微型电动车。

这些新式出行工具不仅体积比一般交通工具要小,有些还附带体感操作功能,即便没有驾照,同样能收获驾驶乐趣。

eKFV法规应运而生

诚然,新型代步工具在解决人们短途行程问题时发挥了实质性作用。但是,这类代步工具由于缺乏“路权”,“合法”上路就成了一大问题。此外,由于行业缺乏强制性标准导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这将对骑行者和其他道路参与者造成较大的安全威胁。

为了有效减少道路伤亡事故,确保所有道路参与者享有安全的出行环境,德国交通部已于今年6月15日发布并强制实施小型电动车管理条例(eKFV)。eKFV由联邦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FederalMinistryofTransportandDigitalInfrastructure)制定,以StVG(德国道路交通法)为基础,几经讨论修订,最终被联邦参议院采纳并予以实施。与此同时,助力车管理规定MobHV也随之被废止。

eKFV的生效意味着在德国公共道路上驾驶合规的微型电动车已经具备法律依据,如果在道路上使用未经型式认证的微型电动车人员将面临罚款。

想愉快地上路?没那么简

虽然eKFV为微型电动车上路提供了法律背书,但并不是所有上市的微型电动车都被准予在德国道路交通中使用,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的车辆并取得型式认证后方可上路使用:

  • 具有转向操纵杆或手把且满足尺寸要求(带座椅的机动车应带有至少500毫米的转向操纵杆或把手,不带座椅的机动车应带有至少700毫米的转向操纵杆或把手);
  • 座位要求(非自平衡车辆须不带有座位);
  • 最大速度不小于6公里/小时,不大于20公里/小时;
  • 最大功率不超过500瓦(或1400瓦对于特定的自平衡车);
  • 整车重量尺寸要求(总长度不超过2000毫米,总宽度不超过700毫米,总高度不超过1400毫米,不包括驾驶员的最大质量不超过55公斤);
  • 满足关于道路安全要求,包括:制动和照明系统要求,车辆动力要求和电气安全要求等。

同时,部分零部件如灯具、喇叭、回复反射装置需要满足UNECE 或 StVG要求(e-mark或K-mark)。

TUV南德微型电动车型式认证流程
TUV南德微型电动车型式认证流程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