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准医疗新时代下,如何培养介入超声领军人物?

2019-07-30 14:18 5780
7月2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超声介入专业委员会联合开立医疗举办的中国介入超声学科带头人精品研讨与培训班即“领英计划”昆明站成功举办。

昆明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随着诊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介入超声的出现成功让超声科医生跨入诊疗结合的领域。介入超声即在微创的条件下,在实时超声引导下准确定位,找到并进入靶目标,进行相关治疗,以达到减少创伤和提高治疗效果的目的。

目前,超声介入技术应用广泛,几乎涉及所有的临床医学领域,而我国介入超声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由于人才匮乏、体制受限和发展理念的偏差,导致介入超声在国内发展并不均衡,尤其是缺乏介入超声的学科带头人,对于介入超声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阻碍和困扰。

7月26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超声介入专业委员会联合开立医疗举办的中国介入超声学科带头人精品研讨与培训班即“领英计划”昆明站成功举办。“领英计划”旨在基于介入医师与临床医师的视角,对介入超声学科带头人开展系统规范的培训,开拓视野,更新理念,创新思维,让各位带头人对如何开展介入超声学科的建设有更为清晰的认知。“领英计划”也将为介入超声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对介入超声专业感兴趣的同道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及理念提升的平台。

2019年“领英计划”共有5站,先后在成都、郑州、昆明、兰州和杭州站举行。本次昆明站主要围绕介入超声在临床的具体应用,由专家现场讲解介入超声在不同临床科室的应用规范与操作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会后来自各地的学员现场与专家就临床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昆明站邀请到了解放军总医院介入超声科梁萍主任、浙江省肿瘤医院超声科徐栋主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微创治疗中心孟志强主任、解放军总医院介入超声科于杰副主任、浙江萧山医院超声介入科主任李明奎主任以及昆明当地具备多年丰富超声介入治疗经验的朱梅、卜锐、罗晓茂等专家共同带来一整天高质量的课程。

解放军总医院介入超声科梁萍主任
解放军总医院介入超声科梁萍主任

 

领英计划昆明站现场
领英计划昆明站现场

 

专家现场操作指导
专家现场操作指导

介入超声代表着目前超声领域的发展方向,也是未来精准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介入超声的应用将拓展到各个临床科室,“领英计划”作为介入超声领军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平台,未来将为中国介入超声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消息来源:开立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