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德达医院孙立忠院长应邀参加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并线上分享德达办医经验

2022-11-28 11:56 3672

上海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2022年11月21日,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WMTF)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首先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发来视频祝贺,随后WMTF大会执行主席曾松先生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2021年,海南省政府和主管部门-海南省商务厅决定将WMTC-Boao,China会定期在海南-博鳌举办,并正式注册成立“WMTF—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博鳌)大会”。


来自国内外的医疗旅游、医疗消费、医健科技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等齐聚博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医疗消费服务创新、科技创新等前沿话题进行交流探讨,打造海南自贸港引领全球医疗消费的重要服务平台。

上海德达医院医疗院长孙立忠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线上分享上海德达医院建院至今六余年的办医经验。


11月22日上午新型国际医院发展和精准医学创新论坛中,孙院长分享了《国际医疗旅游试点与高水平专科融合》的主题。他深入浅出的对作为上海市首批国际医疗旅游试点机构的上海德达医院建院初期的“小综合、大专科”到目前“大综合、强专科”的发展历程一一进行了介绍。聚焦企业今年的重难点任务制定下年度文化建设方案。通过融入企业核心产品,再集中发力的方式,能够实现文化建设方向明确、内容具体、效果显著。让文化真正赋能企业,助力公司的发展。

全方位打造高水平专科医院

孙院长首先对上海德达医院的高水平专科建设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医院着重关注心血管疾病领域的研究与创新,拥有国际专业水准的专家医疗团队,其中心内科由葛均波院士及其团队组建,主要以冠心病介入手术为主,建院以来手术能力不断提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心脏大血管外科更是德达医院的特色之一,以孙立忠院长、刘建实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心外科团队,开院六年以来,手术量及手术难度逐年攀升,在满足青浦区、上海本地患者就医需求的同时,亦覆盖至全国各地包括黑龙江,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甚至海外地区患者。心外科诊疗范围涉及从先天性心脏病到大血管外科的绝大多数疾病,年龄跨度从婴儿到92岁高龄患者。

胸外科及肿瘤科由来自上海胸科医院的赵珩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目前主要以肺部和食道肿瘤专业为主,接下来的肿瘤中心建设,将是继心血管专科后德达医院又一重点发展学科。


影像诊断与介入治疗由上海德达医院副院长黄连军教授任学科带头人,医院在心血管及肿瘤方面的检查设施配置齐全,诊断精准,未来还会继续加大投入,以满足患者多元化需求。

“以患者为中心” 让患者安心

“以患者为中心”,让患者到院能够享受到精准、快速、一站式医疗服务,是德达医院的办医宗旨;在较短时间内救治患者,争分夺秒保证患者安全,是德达医院的救治目标。例如急诊抢救中,患者不用担心费用问题,在短时间内可进行手术治疗。

患者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的同时,还可以得到优质的生活照护服务,更可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医疗资源普惠,技术上及材料上的更多选择让患者安心,放心。

医保覆盖,基金援助,为困难患者解燃眉之急

德达医院与多家基金会广泛合作,其中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赵珩教授发起的珩爱关怀基金备受关注。至今已投入3700万健康基金,先后救助先心病患者超过500例,遇到经济欠发达地区患者,或是需要二次甚至多次手术的马凡及白塞氏患者,基金会也会给予一定援助。

着重人才培养,定期开展学术会议

培养年轻医生、学术交流、推广专科技术也是德达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医院拥有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省一级学会或协会的带头人,定期开展学术交流,这一系列举措在民营医院学科建设中无疑是遥遥领先的,目的是通过学术带头人的努力改变对非公医疗的刻板印象,让大家了解到:民营医院一样可以做好学术,更可以做好医疗。


任重而道远,对未来充满希望

“作为上海首批国际医疗旅游试点机构,我们做好‘一张名片’让上海了解德达,让世界了解德达,真正实现患者安心看病,医生专心治病,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政策,我们的医疗工作任重而道远。”孙院长坚定地说道。

本届大会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首席健康官、医疗行业领袖等汇聚一堂,就全球医疗旅游与中国的机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世界医疗旅游与全球健康大会致力于打造医康养旅生态链,大会也顺应趋势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论坛就发展医健旅游对扩内需、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保健康,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场照片均由WMTF大会组委会提供)

消息来源:上海德达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