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尼罗河实业聘丰田金融原CEO尾崎英外为经营顾问

2019-07-16 10:00 8680
7月16日,国际巨头丰田金融控股集团原CEO尾崎英外先生正式受聘于河南尼罗河实业有限公司,将以经营顾问的形式,参与到这家知名的中国民营企业经营决策中去。

郑州2019年7月16日 /美通社/ -- 7月16日,国际巨头丰田金融控股集团原CEO尾崎英外先生正式受聘于河南尼罗河实业有限公司,将以经营顾问的形式,参与到这家知名的中国民营企业经营决策中去。尾崎英外先生同时是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的日方院长,为了更好提高顾问服务效果,提高执行跟进与辅导,本次尼罗河同时聘任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陈逸超为集团副总裁,负责指导尼罗河更好落实国际化资源对接与运营,快速推进新事业开发和业务团队组建及培养。

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日方院长尾崎英外先生
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日方院长尾崎英外先生

河南尼罗河实业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内饰和装饰行业的知名品牌。得益于尼罗河汽车装饰品的丰富研发生产经验,尼罗河也是汽车座垫行业的潮流风向标。近年,中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尼罗河也经历了高速增长的发展周期。总经理吴新毅先生对这次的合作难掩兴奋:“这些年,尼罗河以河南为中心陆续在郑州上海杭州广州合肥等地建立了分公司和分支机构,同时也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国内外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尼罗河并不满足现状,也深刻知道,在目前变幻莫测的时代背景下,不创新,不进化,其实就是退步尼罗河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在产品创新、流程创新和组织创新上。这也是为什么尼罗河要和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在精益生产、组织改善方面都展开如此深入的合作。我们深信,变革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个必然。我们不能被动应对变化,必须主动出击。在这个过程里,我们必须应用系统的力量,构建创新改进文化,激发每个个体的能量。同时,我们知道,这个过程并不是无迹可寻,我们并不需要从零开始。对标国际、引进国外优秀企业家智库就是一个可以加速这一切的选择。这次尼罗河聘任丰田金融控股原CEO尾崎英外先生作为企业经营顾问,就是希望通过外脑的引入和国际商业资源对标,提高尼罗河公司的现代化卓越运营品质,提高创新速度,加快国内产业布局,协同国际优质企业共同拓展中国市场。同时,这也是一个拓展视野,连接资源,和思想互联的过程。我们非常期待本次合作激发积极的化学反应,也坚信,这会产生一系列美妙的变化

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陈逸超先生
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精益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陈逸超先生

作为经营顾问,尾崎英外先生则笑着表示“非常荣幸”。在丰田集团工作的四十年多年中,尾崎英外先生历任了丰田汽车集团CFO董事局董事,并创立了丰田金融控股集团。丰田金融控股的业务遍及全球38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在尾崎先生的带领下,丰田金融在早期就十分重视中国市场,丰田金融也是第一批在中国得到保险资质的外资企业之一。在中国丰田金融一直积极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金融服务产品,与中国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协同,同时尾崎英外先生还开创了丰田金融公司与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战略合作与业务融合。这些都极大地增强了丰田金融的国际影响力,也是尾崎先生诸多傲人成绩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多年与中国企业的合作,让尾崎英外先生感知到中国企业家积极向上的活力与不断创新的奋斗者风貌。因此,尾崎英外先生表示:“在日本,我担任了许多家日本企业的独立董事、经营顾问,在中国,这是第一次以经营顾问的身份参与到一家中国企业里。这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价值认同在企业经营、价值观上,我和尼罗河的吴新毅先生很有共鸣,所以我很开心能以这种形式,与一家重视创新,重视精益,重视人本的中国企业合作。我也希望能够把自己多年企业国际化运营的经验与中国企业家分享,并通过这种合作模式,驱动中国企业价值创新,推动中国企业与日本企业的互联。这种互联带来的价值是不可衡量的。与我个人,这当然是一份荣幸。”

未来,尾崎英外先生将通过经营顾问的形式,为尼罗河的经营管理提供智库支持,为尼罗河在新事业领域的开发合肥生产基地的建设与事业推进提供多维度顾问服务。

尼罗河河南总部
尼罗河河南总部

近年来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中国民营企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大家也欣喜地看到,在中国企业通过不断的创新、进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正逐步增强。本次尼罗河聘任外籍高级经营顾问,是在国际化互联的方向上的“更进一步”,也是在创新与改善方向上的“持续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将会是一个美妙的“化学反应”。

消息来源:河南尼罗河实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教育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