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谱写商学教育国际化新篇章

携手印尼第一高等学府

上海2024年2月5日 /美通社/ -- 1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高金东南亚中心执行主任、实践教授胡捷,与印尼第一高等学府印度尼西亚大学经济商业学院(印大商学院)院长Dr. Teguh Dartanto、印大商学院经济与社区研究所(LPEM)主任Dr. Chaikal Nuryakin,在印尼大学德波校区签署两所学院之间的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国在高等金融管理教育上的合作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交大高金与印大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交大高金与印大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该战略合作协议涵盖教学、研究及社区服务三方面内容。协议的签署,将持续推动中国与印尼在商学教育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同时开启了上海交大与印尼大学之间更广泛合作的大门,为中国与印尼顶尖高校间的深度合作开创了先例。

事实上,自2023年起高金在持续推进国际化业务的进程中,已陆续开辟了东南亚市场的新方向。2023年7月高金在新加坡成立了东南亚中心,旨在培养面向东南亚市场的国际化金融人才、商业人才,从而更好地助力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经贸合作;同年9月,高金派出教育代表团访问印尼,与当地学、商、法、政各界人士广泛交流,并与拥有4000多会员的印尼律师协会签署了关于人才培训的战略合作协议;2023年12月,高金与印大商学院联合启动了专项研究,调查分析中资企业在印尼的ESG实践,为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2024年1月上旬,由印尼央行前副行长、印尼金融管理局(OJK)前主席穆里阿曼教授率领的印尼教育代表团回访高金和上海交大,探讨两国的商学教育合作,代表团成员包括印尼大学教授、印尼律师协会副主席、外贸教育协会主席和知名媒体人员;1月22日至28日,高金联合印大商学院和印尼律师协会,在雅加达成功举办了为期7天、面向中国企业家的 "蓝海领航者-印尼直通车"出海实训研学课程首期班,并为中国企业家与印尼中资企业家、印尼本土企业家以及印尼当地各界人士搭建了沟通的平台。

印尼教育代表团访问高金
印尼教育代表团访问高金

高金东南亚中心执行主任、实践教授胡捷表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意义重大。首先,这是高金以商学教育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交大高金成功与印大商学院、印尼律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力培养金融人才、商业人才,标志其在印尼市场实现了突破,在国际化业务上迈出了新步伐;交大高金东南亚中心将基于前期良好的开端,深耕印尼市场,进而有序地将国际化业务扩展到东南亚其它国家。其次,这是中国印尼两国顶级高校合作的历史性突破;印尼大学是印尼政治家、律师、金融家、商业领袖的摇篮,约半数部长以上政府官员来自这个大学;交大高金与其经济商业学院的合作,提供了两国精英层交流的平台,对于增进两国各界的相互了解、沟通两国的经贸政策和相关法规、营造良好的跨国经贸合作氛围,具有深远的意义。最后,交大高金与印大商学院的合作将成为中国印尼民间外交的一张新名片;中国与印尼的两国关系在G2G(政府与政府)层面很好,在B2B(商业对商业)层面很热,在P2P(人民对人民)层面有待深化。印尼副外长Pahala Mansury则表示,交大高金与印大商学院的合作,不仅能促进两国经贸往来,而且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助力两国P2P外交。

“中国-印尼商学教育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印尼商学教育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签约同日下午,印大商学院在雅加达校区举办"中国-印尼商学教育合作论坛"论坛,屠光绍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出席并致辞的还有印尼副外长Mr. Pahala Mansury以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参赞邱薪力。印大商学院院长Dr. Teguh Dartanto、交大高金东南亚中心执行主任胡捷教授等多位学者同时出席,近百位当地学生和社会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未来,高金和印大商学院将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商学教育发展的新路径,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