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QM致力于推动量子计算技术的颠覆性进步

IQM Finland Oy
2019-07-09 15:00 6940
为了推动量子计算领域的颠覆性进步,一支创新团队成立了IQM Finland Oy (IQM)。该初创公司是从阿尔托大学和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剥离出来的,目前正在开发硬件系统,力争实现全球首款可扩展的量子计算解决方案。

芬兰初创公司获得国际投资者提供的1260万美元种子资金

芬兰埃斯波2019年7月9日 /美通社/ -- 为了推动量子计算领域的颠覆性进步,一支创新团队成立了IQM Finland Oy (IQM)。该初创公司是从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简称“Aalto”)和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简称“VTT”)剥离出来的,目前正在开发硬件系统,力争实现全球首款可扩展的量子计算解决方案。该团队已率先在热管理和其他影响计算速度和信息准确性的领域取得了突破。在开发面向实际应用的量子计算机的竞争中,IQM凭借这些创新成为了硬件领域的新兴领导者。

 

Quantum chip mounted on a sample holder
Quantum chip mounted on a sample holder

 

Array of superconducting quantum processors.
Array of superconducting quantum processors.

该公司还刚刚完成了一轮融资,募集了1260万美元种子资金。投资者包括Matadero QED、Maki.vcMIG FondsOpenOceanTesi (Finnish Industry Investment)和Vito Ventures。公司高管包括全球半导体专家和企业家,他们将帮助IQM建设基础设施、招聘人才以及拓展合作伙伴、共建生态系统。MIG合伙人阿克塞尔-蒂乌夫(Axel Thierauf)博士担任董事长;OpenOcean合伙人Ekaterina Almasque出任董事会成员。

量子计算有望将解决某些复杂问题所需要的时间从几年缩短为几个小时,为新药研发、材料科学和金融等行业带来革命性改变。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未来五年内,该行业的规模可能会达到20亿至50亿美元。最近发布的BCG分析显示,十年内,该行业的规模可能会飙升至500亿美元。

IQM的创始人通过他们在阿尔托大学和VTT期间的合作研究建立起了紧密的团队。所有创始人都拥有量子物理学博士学位,也都是超导量子处理器领域的专家。阿尔托大学和VTT是IQM的天然孵化器。这两家机构都以超导电路以及量子技术研究而闻名于世。超导电路用于驱动存储和处理量子信息的量子比特,而量子比特正是量子计算机的基本单位。

量子计算的最终应用将有赖于坚持不懈地提高其计算速度和纠错能力,而这需要大幅减少量子比特重置、逻辑门和信息读取所需的时间,从而实现更短的运算周期。IQM的业务将包括开发精密、稳定的量子比特,从而构建强大、实用且成本合理的硬件系统。该公司目标是凭借硬件方面的创新,实现业内最快的量子比特重置和信息读取速度,并进一步推动实用的量子计算机成为现实。

高管引言

IQM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n Goetz博士表示:IQM的成立以创新为基础,我们已经将量子技术用于一些新领域。在阿尔托大学和VTT的支持下,我们推动了高速而系统性的进步,使量子技术可行、实用且具有成本效益。”

IQM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Kuan Tan(陈冠言)博士说:“很兴奋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展示业内最快的量子比特重置和信息读取,相信这将使业界距离开发出有实际应用的量子计算解决方案更近了一步。”

MIG合伙人阿克塞尔-蒂乌夫说:“我们之所以投资于IQM,是因为我们认为实现可扩展量子计算解决方案的核心在于硬件方面的独创性。除此之外,团队的知识与专长、解决复杂问题的严谨方法以及他们对将技术上的卓越创新转变为有前途的产业的敏锐嗅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他们的努力。

消息来源:IQM Finland O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