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能语义再发力 神州泰岳“合同审核”智能写作软件亮相软博会

2019-07-05 14:28 6559
6月29日,神州泰岳“合同审核”智能写作软件亮相第二十三届软博会之中国智能写作发展分论坛。“合同审核”智能写作软件运用神州泰岳领先的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技术,综合概念计算、统计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和模型,实现了合同文本自动对比及智能审核。

北京2019年7月5日 /美通社/ -- 6月29日,神州泰岳“合同审核”智能写作软件亮相第二十三届软博会之中国智能写作发展分论坛,引发业内关注。

作为此次分论坛颇受期待产品之一,“合同审核”智能写作软件运用神州泰岳领先的自然语言理解和生成技术,综合概念计算、统计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和模型,实现了合同文本自动对比及智能审核,显示出神州泰岳在人工智能语义识别领域的落地效果,也体现出深耕中国软件行业20余年的实力。

中国智能写作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智能写作发展论坛现场

智能写作产业联盟助推智能语义发展

本次中国智能写作发展分论坛由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协办,亦是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展现成果的重要平台。

目前,智能写作已成为国家关注的重要新兴产业。2018年6月底,中国声谷获工信部发文支持,组建产业联盟推进中国智能写作领域的发展。同年8月18日,“中国智能写作核心技术与产业创新研讨会”在合肥召开;9月9日,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单位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智能写作与政务应用研讨会”。

此后,联盟内部成员开始围绕智能辅助写作频繁合作并成功吸纳更多成员单位,同期围绕人工智能公文写作谋求一期产品的应用落地。在不到短短一年时间里,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乃至整个科技界均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产业影响力。

显而易见,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的成立不仅推动智能写作产业生态体系的构建,更助推中国人工智能语义识别领域的快速发展。而作为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神州泰岳承担了智能语义的基础技术研发,将重点突破实现文本深度内容自动或半自动生成,提高计算机的推理能力以及对于自然语言的深度理解等技术难题,建设面向多行业、多领域的智能写作机器人处理平台,加快企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高端软件行业技术进步。

直面智能语义困难与挑战

当前,语义识别已成为应用最成熟的人际交互方式。以Siri为代表的各种语音助手,已经成为手机等智能硬件的标配。近年来,在深度学习的驱动下,语义识别技术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过,与触摸和文字交互相比,目前智能手机中语音技术的使用率仍然较低,这与语音交互的效率并不高有着直接关系。

毫无疑问,语义识别的应用正在深入人类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但问题与挑战也随之接踵而至。

数据显示,手机等移动设备、汽车、家具是语义识别在C端的主要应用领域,客服、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则是TO B端的几大重点。从语音识别与合成技术突破,到语音云平台和语音助手,再到语音交互获大规模使用,仍然存在不少难点。如多局限在朗读语音,方言和多语音处理能力不够强。此外,受语音声学模型制约、多通道语音理解等能力也有待提高等。

神州泰岳副总裁、安徽泰岳祥升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德兴在论坛上发言
神州泰岳副总裁、安徽泰岳祥升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德兴在论坛上发言

与此同时,正从智能硬件向机器人领域延伸的语义识别,还面临着硬件、算法等更高标准的要求。

基于先进NLP技术的“合同审核”智能写作软件

携三大平台、两大解决方案亮相本次软博会的神州泰岳,面对上述语义识别的诸多挑战迎难而上,不断推出新项目或新技术。此次在中国智能写作发展分论坛发布的“合同审核”智能写作软件,便突出了神州泰岳在NLP技术领域的强劲实力。

我国合同审核由于专业性强,不仅涉及法律、商务、财务等知识,且业务合同种类繁多、审核重点不同,导致合同审核个性化需求难以满足。而且人工审核工作量大、效率低,成本高、时效性差,这种传统审核方式的专业知识难以积累,许多中小企业也缺少合同审核专业资源。

神州泰岳副总裁、安徽泰岳祥升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德兴在论坛上发言
神州泰岳副总裁、安徽泰岳祥升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德兴在论坛上发言

面对这些难题,神州泰岳将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自然语言理解技术与合同审核专业知识、模型相结合,实现合同文本智能审核。神州泰岳的智能语义认知专利技术保证了更高的审核准确率,且全领域审核,覆盖法律、财务、商务等领域;内置通过的审核标准和审核点,开箱即用。

同时,支持用户自定义专家知识,通过专业人士可增加本行业和本公司特定的审核点和审核标准以形成独有的专家知识。相比传统人工审核,既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也能保证审核全面性和准确性。该软件还支持商务活动所涉及的各种类型合同,包括采购、销售、租赁、技术开发合同等。

统计数据显示,神州泰岳这一合同智能审核的方案效果极佳,其信息抽取准确率以及召回率高达95%以上,风险点审核准确率也超过95%。

今后,这款以“打造智能写作平台,构建写作生态系统款”为目标的“合同审核”智能写作软件,不仅可为用户输出智能写作服务,而且开放了泰岳语义工厂智能写作能力,赋能行业自动写作应用开发。同时,还可接入第三方写作资源及能力,为创业创新团队提供创业创新平台。

消息来源:神州泰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